隱藏設定書

由於本作是典型的「設定如同一座大冰山,只用到水面上一小塊」,為了滿足某些讀者對璽克.崔格世界的好奇心,也可以避免部落格生蜘蛛網,特邀請書中人物來講解一些不為讀者所知的隱藏設定。

 

第三課 所以這個國家的通訊系統是怎麼回事?

講師:璽克、奇茅

璽克:「今天請到的另一位講師是在艾太羅魔信工作的奇茅大人!」

奇茅:「大家好。」

璽克:「為什麼魔話系統會被說成是這個時代最偉大的發明?之前沒有其他通訊方法嗎?都有電視了,沒有電話嗎?」

奇茅:「其實是有電話的喔。科學家之前就把這個發明出來了。但是只能用在單一城市裡,沒辦法在整個國家使用。」

璽克:「為什麼?」

奇茅:「因為這個世界跟作者所在的那個世界不一樣,我們所在的這個世界有強大的魔獸在野外活動,他們特別喜歡攻擊電磁波強大的物體。」

璽克:「啊,我能想像那個畫面。」

奇茅:「作為無線電必須的基地台、電波塔之類的設施,或是實體傳輸線、中繼站,不派軍隊駐守的話,在野外架好不用半天就毀了。電力供應系統也會遭遇同樣的問題,所以每個大城市都要有自己的發電廠,電力跨省輸送幾乎是不可能的。只能像運水那樣運大電池而已,但那還不如運燃料。」

「魔話最厲害的一點是不需要中繼站,精準說是中繼站之間能跨過的區域極大,所以克服了這個問題。」

璽克:「沒考慮過把魔獸清掉?或是設置他們討厭的設施?是魔獸保育法規定保育的品種嗎?」

奇茅:「根本搞不清楚是什麼魔獸。」

璽克:「咦?」

奇茅:「每次都是人員剛走沒多久,突然電塔就倒了,回去只能看到一堆超過三公尺的大腳印。」

璽克:「啊——薩拉法邑朵隱藏的東西真多。

奇茅:「國土大就是這樣。達藍湃恩地狹人稠,國土已開發面積比例高,他們就普及了電話,薩拉法邑朵沒辦法。在這裡用電話太不實際了。

作者:「這麼說來,電視頻道也不是靠電波傳輸了?

奇茅:「對,都是地方電台。另外法師之前就有單向魔法通訊能力,但是很昂貴,所以只有國家經營的電台能用魔法方式即時把訊號傳到全國播放。

「雙向的魔法通訊之前都是個別法師能辦到,但無法教會其他法師。

璽克:「還沒學科化。

奇茅:「對。」

璽克:「我總算知道魔話偉大在哪裡了。發明要看當地情況才能發揮效果。」

奇茅:「魔話也還在進步中。像是設備體積、穩定度,還有第二代的加密系統希望可以不必由中央過濾,能夠由每個端點彼此進行加密動作。

璽克:「這樣說起來,其實法師很愛好自由呢。不透過中央就能加密的話,政府要監視也會比較困難吧。

奇茅:「艾太羅的法師一直都愛好自由。埃文薩爾當初把光明之杖變成那樣鬆散的組織,就是個證據。這個族群很少遵守他們不喜歡的法律。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吧,光明之杖才拒絕派人清掉那些破壞電塔的魔獸。

璽克:「怎麼說?

奇茅:「魔獸也不會遵守他們不喜歡的規矩,比方說別碰那個電塔之類的。

璽克:「原來是同類啊。

奇茅:「是啊。

作者:「第三課就到這裡,謝謝兩位講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獅拔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