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本作是典型的「設定如同一座大冰山,只用到水面上一小塊」,為了滿足某些讀者對艾太羅世界的好奇心,也可以避免部落格生蜘蛛網,特邀請書中人物來講解一些不為讀者所知的隱藏設定。

 

第四課 薩國的魔法產業到底發達不發達?

講師:璽克、納林格

璽克:「今天的講座是第四課,來討論薩拉法邑朵魔法產業的現況。本日來賓是納林格船長,從事跨界運輸業的他對魔法產業是最清楚的了。

「第二集的時候整個場景就是魔法產業的垃圾處理場,第四集的時候也是相關行業,到底這個產業現在規模多大呢?」

納林格:「其實肯定是比讀者們想像的要小的。因為故事主角是個法師,才會一直出現魔法產業。其實在民間還是電器市場為主,全都用電器的家庭佔大多數。對一般民眾來說,魔法仍然是個完全不懂也無所謂的東西。照目前的走向來看,魔話籠可能會是很多家庭的第一個魔器。」

璽克:「這就是為什麼我用魔法點火烤肉時,群眾會看得很開心的原因。這其實不是很常見的事。雖然就像那些科學家喜歡想像一個高科技之城一樣,也有人想像要建造一個高度魔法之城,不過目前除了軍事重地之外,一般民眾的住所並沒有那種地方。」

納林格:「魔法並沒有普及。法師還是極少數人。扣除同時有軍人身分的人,從業人數肯定是遠遠低於服務生和農人的。

「順便解說一下,軍人的法師執照和非軍職的不一樣,從訓練到考照標準都是分開的。有些人會因此有兩張法師執照,但這種情況非常罕見,因為沒有必要拿兩張。」

璽克:「因為產業不大所以第二集的焚化爐才能撐這麼久才超過負荷。」

納林格:「是的。而且法師作出來的東西也不是全都必須送第四焚化爐。雖然第四焚化爐可以在缺乏人員的情況下自動完成很多任務,不過要是這個產業很大的話,第四焚化爐還是停擺一個月就該爆炸了,不會撐上幾年時間。」

璽克:「非法行業裡也不是很多法師。」

納林格:「是的。歹徒通常拿的還是科技產品。有法師加入的黑道組織還屬於特別的。由法師帶領的黑道組織就更罕見了。以法師為主的黑道組織雖然人數不會很多,但是在黑道社會裡通常誰都不敢惹。」

璽克(看著納林格笑)

納林格(笑回去)

納林格:「雖然產業不大,不過產值很大喔。」

璽克:「因為物以稀為貴。」

納林格:「是的。決定價格的因素有很多,像是……」

作者:「(阻止納林格講生意經)感謝兩位的解說!今天就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獅拔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