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學運的本來就是聖人,為什麼要怪別人把他們當聖人?

 

太陽花女王劉喬安鬧出援交風波,影片證據確鑿,難以護航說她清白(賣酒賣進那種地方已經很不正常了,裙子變成褲子更奇怪),於是就出現一種說法:搞學運的本來就不是聖人,不應該仔細檢視他們的行為。

但是我還記得學運期間,搞學運的傢伙們本來就是群聖人啊!

中正一被包圍那晚,我只不過是說「這些人不能代表我」,連一句責備的話都沒發,向來門可羅雀,只有發貓咪文會稍微有點回應的噗浪,立刻湧進三名網友對我連番砲轟。責備我只關注細節而不看重他們的主張云云。

至於著名的太陽餅事件,更是徹底展現搞學運的人有多麼聖人ˋ多麼崇高ˋ多麼不可侵犯且不可質疑。

該事件是學運群眾攻佔行政院後,副秘書長蕭家淇儲藏在行政院的太陽餅被學運群眾吃光了。他在媒體上公開披露此事後,就遭到圍剿

有說這不重要不該提的,有說這沒什麼的,有提供大量太陽餅的,還有說沒有證據能證明學生吃了太陽餅,是蕭家淇抹黑的。

網路上還出現大量諷刺創作,改圖ˋ改影片ˋ繪畫ˋ漫畫,大量湧現。不是諷刺太陽花吃太陽餅,是諷刺被害者蕭家淇。假如他跟老婆以外的人開房間,可能都還收不到這麼多譏諷。

請用常識來想想。

行政院那種地方,可能沒有任何吃的嗎?那麼多人在那裡辦公,可能沒有零食存在嗎?

又不是捷運,當然不可能。絕對有吃的。

再用常識來想想。

這種一大群處於超激動狀態的大學生,有能耐全員不吃看到的食物嗎?

讀過大學的都知道大學生可能是手腳最不乾淨的族群之一,宿舍內食物被別人吃掉的爭端時有所聞。

這麼多人裡面沒有半個人是會偷吃室友零食的,首先就已經不太可能了。然後這些人又處於激動狀態,紅檜木門都被毀了,自制力下降。對抗爭活動有基本認知的人應該會知道,在行政院這種地形複雜的地方,群眾失控的可能性極高。

一定會有人把行政院裡的零食吃掉。

所以,蕭家淇的太陽餅被吃掉了,以常識判斷完全合理,完全正常。即使沒有太陽餅受害,一定也有別的食物受害。

從所有相關資料推測,「學運群眾吃了行政院辦公人員儲藏的食物」這件事,合理程度就像看到某人快步衝進廁所,再一臉輕鬆的出來時,推測他「去上廁所」一樣,完全合理。

說沒發生才是騙人的

但蕭家淇卻因為說出這些人必定做出了的事情,被圍剿。

這不是把他們當聖人看,還有別的解釋嗎?

現實中惟一符合這種情形的,是在國外主日學課堂上會發生的事情,孩子問老師:「耶穌會上廁所嗎?」被老師大罵:「這是褻瀆!」

用常識想一想。

如果耶穌有不用上廁所這種超級異乎常人的威能,那本聖經必定會記載。而且他也沒辦法以凡人木匠的身份活那麼多年。早就因為這人有病上不了廁所,而怪名遠播了。

耶穌當然會上廁所。

所以,蕭家淇說了:「學運群眾(耶穌)會吃太陽餅(會上廁所)。」

網友們大罵:「這是褻瀆!」

 

2014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獅拔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