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國王的新衣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一個追求新衣服的愚蠢國王聽信了騙子裁縫的話,穿上了騙子裁縫製作的所謂「新衣」,其實什麼都沒有穿。國內所有大人看了,都紛紛稱讚那真是美麗的新衣,只有孩子說出了真相:「國王沒有穿衣服!」國王聽了,才明白追求新衣是錯誤的,賞了許多東西給那個孩子,並且成為一個賢明的國王。

這就是著名的「國王的新衣」的故事。

在另一個國家,有一個裁縫想要成為國王專屬的裁縫,但是國王已經有很優秀的裁縫師了,他沒有機會,於是他想了一個辦法。

他買通了幾乎所有的媒體,在國內大肆宣傳「國王的新衣」的故事,讓這個故事深入每個人的心,甚至成為人們隨時隨地都在考慮的要點。然後有一天,當國王穿著新衣出現時,他再用糖果玩具買通了一群說話大聲的小孩,讓他們指著國王大喊:「國王沒有穿衣服!」

大人們聽了,覺得:「不好,莫非我就是『國王的新衣』裡那些愚蠢的大人嗎?」於是他們趕緊大笑起來,跟著孩子們說:「對啊,國王沒有穿衣服!」

一個沒有吃糖果、也沒有收下玩具的孩子,說:「國王明明就有穿衣服!」

大人搧了他一巴掌,罵他:「你在胡說什麼!」

孩子們也圍毆他:「你這個愚蠢的、看不到真相的大人!」

國王很清楚自己有穿衣服,他努力的告訴民眾自己穿了衣服,但是民眾都不相信:「孩子說你沒有穿衣服啊!」他們想:「這麼愚蠢的國王,都被指正錯誤了還不知悔改,不能讓他繼續領導我們。」

最後,那個買通了媒體,又給孩子們糖果玩具的裁縫,當上了國王。

那個國家後來怎麼了,就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獅拔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