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_主打商品

墨墨熊魔藥鋪現在由璽克和奈莫兩人合夥經營。

根據對彼此的了解,他們很快就在分工上達成共識。璽克負責生產的部分:研發、品管這些。奈莫負責銷售的部分:廣告、對外合作、市場分析等等。

製作商品目前還是最吃重的工作,所以兩個人共同分擔。

璽克單打獨鬥時代的許多措施奈莫都保留了。那時候舒伊洛奴給了不少意見。奈莫對舒伊洛奴的商業頭腦評價不錯,尤其是針對女性顧客,他的意見相當珍貴。

現在有一件事雖然是行銷的範圍,但是需要璽克的意見。

午間休息時間,在攤車旁的遮陽傘下,兩人一面咬三明治一面談話。現在其實還沒中午,只是為了應付趁午休時間來買東西的顧客,他們提早吃中飯。

「我們的市場定位在哪裡?」奈莫問。

「『龍族認證的安心魔藥』。」璽克回答。

「我不是說這個——」奈莫想了一下該怎麼解釋:「不管哪間魔藥鋪都會想要強調自己的魔藥安全吧?我們只有這樣不夠特別。」

「我們有龍族認證。」璽克歪頭說。

「真是的,該怎麼向外行人解釋——」奈莫看了一下貨架,再看向璽克說:「你看看我們賣的東西,從小孩長高用的到婦女調經用的都有。你要選一種當成主打商品,集中火力打廣告。其他人會為了這個主打商品特別來我們這裡買東西,然後順便就買其他的。」

「不能宣傳什麼魔藥都有嗎?」

「不能。那跟空白廣告單沒兩樣。」

「我想想看。」璽克說。

璽克這一想就想了三天。

他實在想不出來,有什麼東西是品質特別好到可以代表整間店當成宣傳主力的。他在每樣商品上都用了全力,每個品項在他看來都值得大肆宣傳。選不出來啊。

改看在市場上的罕見程度的話,他也出產很多種罕見、高製作難度的魔藥。一樣選不出來。

奈莫看璽克盯著型錄發獃的樣子也知道他想不出來,於是沒催他。

 

這天是魔藥鋪的休息日,瑟連打魔話約璽克吃飯,他請客。於是璽克就赴約了。

瑟連選了一間有豐富沙拉吧的牛排館,非常合璽克的意。

璽克百分之百的肯定,瑟連這樣請他出來一定是有什麼事情要委託。他也知道瑟連在講正經事的時候往往兜好幾個大圈子。於是他很有耐心的一面吃雞塊和烤布丁,一面聽瑟連講一些完全無關的事情。

「三十歲的男人到底需要什麼呢?」瑟連看起來很苦惱的樣子。不過璽克完全不能理解他為什麼要苦惱。

「錢。」璽克在一秒內回答。

「如果不缺錢呢?還需要什麼?」

「不缺錢就不可能會缺什麼了。」璽克以他一貫的偏見回答。

璽克的回答似乎讓瑟連陷入更嚴重的苦惱中。瑟連吃完主餐牛排居然沒有繼續去吃沙拉吧,就這樣抱著頭在座位上化為一座石像。

璽克一面吃焗烤斜管麵一面問:「你拿這個問題問過班納圖大人了嗎?」

「就是他叫我來問你的。」瑟連小小聲的回答。

這可奇了。雖然和班納圖接觸不多,不過以璽克對他的印象,那個人應該可以找出一大堆答案才對。

「他用什麼方式叫你來問我的?」璽克問。

「一面摔門一面叫我來問你。」

摔門是什麼意思?璽克想了一下,決定他接下來要吃燒賣和炸饅頭。

拿了一整盤食物回來後,璽克繼續話題:「摔門以前他說了什麼?」

瑟連注意了一下周遭。他們是在非用餐時段來的,餐廳沒什麼人,他們周圍都沒坐人,說話別太大聲就不怕被聽見。

「班納圖他——」瑟連猶豫了一下,說:「我們現在有個麻煩。我們想要靠近某個企業家旁邊蒐證。」

「喔,非常有錢、不缺錢的那種企業家。」

「對。我們需要一個和他拉近距離的方法。要準備一樣禮物是他會想要的。」

「但是他很有錢,所以你們不知道他想要什麼。」沒辦法像璽克這樣,一頓牛排就拐到了。「那,女人呢?」璽克用傳統的角度思考。歷史顯示,男人有錢了,接著就是想要女人。

「他自己有一座享樂宮殿。」瑟連說。他不必解釋,璽克也能想到裡面滿滿的都是女人。

「就算是這樣還是會缺吧。」璽克說。那種男人應該就像蒐藏家,想要各種各樣不同的女人,所以後宮裡永遠都還缺一個女人。

「不,似乎是不缺的樣子。班納圖說的。」瑟連在這一點上好像也不能理解。

「太奇怪了。」璽克偏著頭。

「然後班納圖就叫我來問你了。」瑟連說。

「我能給你們幫上忙的禮物,某種魔藥嗎?難不成是想要長生不老?」

「不知道。對了,班納圖摔門的時候,臉紅紅的。」

璽克微微的挑起左邊眉毛,他想到答案了,不過最好別跟瑟連說。

「怎麼了?」瑟連問。

璽克深吸一口氣,再緩緩吐出,接著慢條斯理的說:「該怎麼說呢,想不到世界上還是有錢買不到的東西。」

「那是什麼?」

「健康啊。」璽克一臉認真:「沒有健康才是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對吧?」

璽克右拳緊握著一把指向天花板的叉子,他眼神凌厲,彷彿瑟連如果不趕緊同意他說的話,叉子等一下就會刺在瑟連身上。

瑟連別無選擇,只能點頭同意:「是啊。健康真的很重要。所以我們要送他某種保健魔藥嗎?」

「就是『某種保健魔藥』,交給我吧。」璽克用叉子指著瑟連說。

瑟連只能點頭。

 

「聖潔之盾委託客製壯陽藥?」在璽克的公寓裡,奈莫拔高了聲音說。這裡有架設隔音法術,以防魔藥製作失敗會吵到鄰居,所以奈莫不需要抑制音量。

「班納圖沒告訴瑟連是什麼,不過他應該也是想到這個吧。」璽克一面把材料從櫃子裡拿出來,一面告訴奈莫事情經過。

「喔——因為應付不來才不需要更多女人啊。」

這確實是魔藥的傳統領域沒錯,不過璽克之前卻沒有針對這部分下過功夫。他一直都對這部分沒啥興趣。

「黑市這方面的知識應該很多吧。」璽克問奈莫:「怎樣的壯陽藥比較能吸引人?要添加一些有名的成份嗎?還是追加一些流行的功能?」

奈莫的表情十分鎮定,彷彿只是在和璽克討論該進幾株人面草,但他心裡其實掀起了一波大浪:璽克居然想要吸引人!

這傢伙一直都把功夫下在把產品做得更好更有效更安全上頭,之後才來考慮怎麼賣,現在卻一開始就考慮賣點了。因為是要當成禮物送人的吧。沒有能讓人想要收下的噱頭可不行。

奈莫把黑市賣得好的壯陽藥資料(其實其中有很多是沒有效的)交給璽克,然後站在旁邊看璽克試做。

「可能的話真想知道到底是要用在誰身上,至少可以觀察臉色推測他的問題在哪裡。現在這樣的話就只能把目標設定為不特定多數有困難的男性了。從基本的地方下手製作泛用的——」

「璽克。」

「嗯?」

「這個材料可以換成價格更低的嗎?」

璽克想了一下:「可以啊。換成綠泥菇就好了,效果一樣。不過只做幾份而已,這麼微小的差別無所謂吧。」

「一分錢也是錢。」

「好好好。」璽克專注在手上的工作,沒空細想奈莫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

之後奈莫不但問了好幾個關於降低材料成本的問題,又要求簡化製作程序、降低製作難度。璽克都配合了,反正他也喜歡做這種事。

 

這是少數璽克不會親身試藥的作品。研發完成後,接著奈莫負責找人進行實驗。結果非常好。

璽克把詳細的效果用法等資訊記在紙條上放進裝魔藥的盒子裡,再交給瑟連,叫他拿給班納圖,讓班納圖開啓。於是瑟連從頭到尾都不知道這個保健魔藥到底是在保健什麼的。

騎士團任務進行的順不順利,璽克並不知道。但是奈莫把璽克的配方量產以後當成主打商品推出,業績成長非常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獅拔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