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李明哲遭大陸扣留,隨便一個台灣人都知道這意味著李明哲處境惡劣,而且有回不來的危險。在這麼糟糕的情況下,其妻李淨瑜卻拒絕了可以幫助他的人,還反罵對方和大陸是同夥。有許多人因此忍不住要批評她此舉非理性。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並不會不理性,李妻也不是頭腦壞掉,背後其實是有很合理的考量的。

 

這個解析是先排除了李妻和其夫關係惡劣的可能性。採用了「李妻確實深愛其夫」作為前提去解析的。

 

李妻的考量其實很簡單:如果讓國民黨幫助她救回丈夫,小英陣營會找她報復。

 

和對岸關係惡劣一直都是民進黨的死穴,他們從來不曾在這點上勝過國民黨一絲半毫。如果讓國民黨把李明哲救回來,無疑是給民進黨的弱點加上證據,所以不可以讓國民黨把李明哲救回來。

由於小英勢力太龐大,就算丈夫活著回來了,他們夫妻在台灣也再也無法立足。民進黨會對他們政治追殺。李明哲是前民進黨黨工,可以合理推測他們夫妻倆的人脈都在民進黨那邊,一旦民進黨成為它們的敵人,就沒有人會再站在他們那邊。

於是即使這會危及所愛之人的性命,李妻也必須拒絕國民黨方面的幫助,只能企求小英找到方法。救回李明哲的這個功勞只能屬於民進黨,不然,就必須是誰都不能救他。

 

最後強調一次,這個解析只有在李明哲李淨瑜夫妻倆感情融洽的情況下才成立。如果他們夫妻間有什麼不為外人道的情況,導致李妻不希望他活著,那就完全不成立了。

 

20170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獅拔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