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笑獅拔劍

登場人物:璽克、奈莫、莉絲娜、瑟連、班納圖、佐羅克、蘭因、穆朗士、伊蓮翠

這裡是「故事的世界」外面,類似後臺的地方。請想成演員齊聚一堂的座談會。在小說裡不會使用的顏文字等表達手法也完全解禁。

笑獅拔劍:「降祭連載前夜祭開始!

上次的大型活動是2014年的連載,到現在也有三年了,總算是把下一季完成了。真是不容易。」

璽克:「喔喔!(拍手)」

笑獅拔劍:「這次連載的『降祭篇』時間點在啟掩篇前兩年,是從璽克還在東方學院的最後一段時間,寫到黑夜教團所有學院全滅。」

瑟連:「騎士團有很多戲份。」

笑獅拔劍:「是的。因為是描述聖潔之盾和光明之杖清剿黑夜教團的『青空行動』始末,所以騎士團和法師第一情報部的戲份不少。不過主軸畢竟還是在璽克身上,讀者主要還是跟著璽克跑。」

璽克:「意思是要看我倒楣。」

笑獅拔劍:「當然!看你如何倒楣就是本作的主線!」

璽克:「!!ODQ

笑獅拔劍:「聖潔之盾的團長和法情一部的部長都會登場。另外萊爾諾特女士也有不少戲份。好幾場重要戰役她都有參加。」

瑟連:「可以看到還在當底層小兵的班納圖!」

班納圖:「那不是重點!而且我是儲備幹部,不管怎麼說還是比你高!」

佐羅克:「我終於正式登場了,還請多關注我的活躍。(笑)我是『百眼』佐羅克,透沙柏的師父,法情一部探員。『再臨』裡有提到過我的名字。」

笑獅拔劍:「透沙柏呢?」

佐羅克:「他這個時間點還在讀書呢。」

笑獅拔劍:「某個這時還是高中生的高人氣角色有出來打打醬油……(小聲)」

璽克:「(同小聲)還有一條這時候正在收弟子的高人氣魔獸也……

奈莫:「不是擔心作品沒人氣才拉他們出來充場面?」

笑獅拔劍:「不是!ODQ

璽克:「跟有清楚單元式區分的第一、二季不同,第三季四集共二十九萬字是連貫的一個故事。」

笑獅拔劍:「是的。不過我本來就是習慣寫這種長篇,所以不會覺得很困難。反倒是當年寫啟掩的時候,第一次嘗試單元式,在節奏上吃了不少苦頭。降祭篇真正的麻煩之處在,因為後日談(啟掩、再臨)已經寫好發表了,要特別下工夫在銜接上,當初埋的伏筆一個都不能漏。幸好降祭的大綱早在寫啟掩以前就擬好了,不至於有什麼無法收拾的大BUG,所以一路有驚無險的完成了。」

璽克:「有驚無險啊……(遠目)

笑獅拔劍:「(一起遠目)有人發現(在已發表的部分裡)瑟連的眼睛顏色我半途就搞錯了嗎……下次發布txt時要改回來……

瑟連:「我都沒發現!ΣOO

笑獅拔劍:「(掩面)還是璽克好,一路黑到底……永遠不會記錯。」

佐羅克:「降祭第一集『枉死慈悲』的初稿,早在寫『魔話接線生的詛咒傳輸工程』期間就完成了吧?我也早在那時就存在於稿子裡了(笑)。」

笑獅拔劍:「沒錯。除此之外,『枉死慈悲』的序章,還是這整個故事最早完成的部分,比『與屍體共度的法師助理之夜』更早一年半,和降祭大綱同時間出爐的。那時候就已經決定這是一個怎樣的故事了,不過到現在才有機會把成品展現出來。降祭發表以後,整個法師三定律故事的主線才真正浮現出來。」

奈莫:「主線不是看璽克倒楣?」

璽克:「!!ODQ

笑獅拔劍:「在『啟掩』的時候還沒什麼感覺,到『再臨』以後,因為還沒發表『降祭』而不能講的事情就累積得太多了。不寫降祭的話,整個故事都無法前進了。看完『降祭』以後再回去看前兩季,應該會有更進一步的感受。比方說,為什麼璽克說的話對吉祿瑪來說有份量?只看前兩季的話,好像任何一個同樣教團出身的人說話他就會聽,其實不是這樣。」

蘭因:「這部分就跟我和穆朗士有關了。」

笑獅拔劍:「(點頭)你們兩個是降祭新登場的角色,現在就先不爆雷了。不過嘛……我很想對穆朗士說句話。」

穆朗士:「什麼?」

笑獅拔劍:「辛苦了。」

穆朗士:「啊?」

莉絲娜:「辛苦了~~

穆朗士:「呃——

佐羅克:「(微笑)辛苦了。」

穆朗士:「連你都!QDQ

璽克:「穆朗士這個名字會在第三集出現,敬請期待這個勞心勞力的——(消音)」

笑獅拔劍:「還是讓讀者隨著劇情展開,和璽克一起認識他吧。」

璽克:「細數在『降祭』中說清楚的事情,真是數都數不完啊……像是我砍傷阿寇兒的經過、奈莫的家世……

笑獅拔劍:「降祭篇中用到很多在前兩季中說過的概念。例如先天法師、聖騎士,璽克的死靈術和耶薩華的死靈術相比有什麼特別的、埃文薩爾三定律、埃文薩爾的傳人等等。先前已經打好的世界觀基礎,不用重新解釋,讓降祭劇情跑起來流暢多了。很熟前兩季故事的讀者應該會看得挺開心的。」

伊蓮翠:「你轉移話題是想跳過什麼啊?(笑)」

笑獅拔劍:「伊蓮翠學姊!!QDQ

伊蓮翠:「降祭可是我最華麗的舞台。」

笑獅拔劍:「是,您的便當大家都等著看。不如說,您會便當大家都知道了,真正可怕的是領便當之前,竟然能造成那麼多那麼大的災難(抖)」

伊蓮翠:「(笑)等著瞧吧。」

笑獅拔劍:「總之!法師三定律第三季故事:降祭。將在13日,於作者部落格『眾月鑑征途』(需翻牆)和微博『笑獅拔劍』開始連載!

兩地進度相同。眾月鑑征途是原字版,也就是繁體版。微博是用機器轉的簡體版。

明天(2日)會先將已發表過的第一集序章貼出,後天(3日)開始貼沒發表過的部分,務必收看!

今天起是2018年了,祝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順利,平安健康!」

 

 

 

法師三定律:降祭 各集書名與內容概要

 

第一集:枉死慈悲

十六歲的璽克.崔格,黑夜教團東方學院殺戮之首。在黑夜王者的注視下重複著血腥的獻祭儀式。這一天是東方學院新生入學典禮,在典禮上,璽克看到一個蜂蜜色頭髮的小女孩,那是舒伊洛奴,從此刻開始,將會對他的人生造成很大的影響……

 

第二集:血視逐獵

東方學院被聖潔之盾和光明之杖所毀滅,逃出學院的璽克和舒伊洛奴卻落入危險的境地。不只是未知魔獸要獵殺他們,還有聖潔之盾的騎士,班納圖率領的小隊,只為了追殺璽克一人而來。

 

第三集:深想奇見

和舒伊洛奴分開後,璽克抵達黑夜教團最後的據點:北方學院。在那裡看到的一切和東方學院大不相同,甚至讓他感覺比東方學院更險惡。

為了徹底消滅黑夜教團,各方勢力積極運作。奈莫做出了選擇,他抓住未來的方法會是……

 

第四集:魔道聖諭(完)

在召喚黑夜王者降臨艾太羅的祭典上,正義、邪惡、幕後黑手和守護者,多個強大勢力齊聚地底神殿,璽克的魔法會開出通往未來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獅拔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