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奈莫還在繼續講解鍊刀儀式:「……祭刀會跟隨你們一輩子,它是你個人最完美的施法介質。專為你的天賦和能力所打造。它是你力量的一部份,也是你權力的象徵。

「你們必須用自己的血肉去鍛造祭刀,慣例是左手的小指和無名指。左撇子就用右手的手指。將血肉投入火中,讓火焰成為熔爐,將你的祭刀鍊成。」

聽懂這一段的孩子臉色都變了。他們得把兩根手指砍下來。有些人大概之前就聽教師說過,所以只是露出瞭然於心的表情。

「如果有人想用整隻手,我們不反對。」奈莫微收下巴,勾起嘴角說。

奈莫打開旁邊的六個大箱子,裡面擺滿了各種不同樣式的短刀和短劍,有握柄上雕著惡龍的、劍刃上刻了血槽的、也有非常不起眼的,暗灰色裂開的木柄配上生鏽刀刃:「首先呢,你們要從這裡的木箱裡面拿一把你們喜歡的刀子,要認真挑,這把刀會跟著你好多年。

「然後再到這裡的台子上,把你非慣用手的小指切、下、來!」奈莫拍著黑色石桌上一層層凝固的血跡,故意大聲的說,年紀比較小的男孩嚇得縮了縮脖子,年紀最大的青年卻快速挑出一把刀背很厚的大刀,就要站到台前動手。璽克表情不變,但是暗地裡記住這個人。通常在鍊刀儀式上急著第一個進行的人,會在接下來三年內作掉三分之一的同期生。現在在高年級學生中惡名昭彰的幾個人,大多在入學時也都搶第一。

奈莫趕緊擋住那名青年:「別急嘛。切下以後,把小指扔進火裡去,等火變色,再把你的刀子伸進去、抽出來,看看有沒有變化,有變化的話你的祭刀就完成了!」奈莫拔出他腰上那把刀柄是十七隻惡魔踩在彼此身上的祭刀,連刀刃上都充滿了扭曲的波痕。

新生們看到那把刀紛紛讚嘆起來,璽克聽到有人在說他的刀柄要魔鬼和天使大戰,忍不住也把自己的祭刀拔了出來走上前去。

「我勸你們不要把自己的祭刀造得太誇張。」璽克說。他的祭刀有黑檀木刀柄和明亮的刀鋒,但是沒有任何裝飾:「你們幾乎所有的法術都會用到它,造得太誇張,你在外界就容易被人盯上。你們要有心理準備,我們在外界並不受歡迎,最好做好隱藏自己的準備。」璽克說完立刻收刀入鞘,不像奈莫還在那裡炫耀。蜜姷院長給了璽克一個讚許的眼神。

「請問……」那個蜂蜜色頭髮的小女孩,怯生生的舉起了手。

「請說。」奈莫說。

「如果失敗了怎麼辦?」蜂蜜色頭髮的小女孩問。

「再切兩隻囉。」奈莫回答。

小女孩的臉毫無血色了。

璽克趕緊接下去說:「如果你們夠努力學習的話,三年內就可以把自己的手指長回來。」他向新生們展示自己的雙手,十指俱全,但並沒有讓新生變得比較安心。

年紀最大的男生看奈莫不說話了,冷聲問:「可以開始了嗎?」

奈莫挑挑眉看向院長,蜜姷院長說話了:「可以了。」

年紀最大的男生立刻推開奈莫站在黑色石台前,高高舉起刀子,「咚」的一聲斬斷了左手小指。雖然他表現得如此勇敢,劇痛仍然讓他的臉色發青,說不出話來。他咬牙在那裡過了大約七、八秒,斷口的血流滿桌面,他才又舉起刀子,把無名指也砍下來。然後強忍著痛苦用右手捏起兩隻斷指投入火中。

站在火邊的其中一個教師立刻喃喃唸起咒語。

在那一瞬間,火焰好像變成了那個青年的模樣,但隨即恢復原樣,顏色漸漸變淡成為青白色,但中心卻是綠色。

「放進去。」蜜姷院長下令。

青年用顫抖的手抬起劍,將一半的劍伸入火焰中,他看起來好像快撐不住了。

奈莫抓住他的上手臂,用力一扯,把他的劍連大半手臂都曳入火焰裡。

青年驚叫一聲,但並沒有感覺到熱度。三秒鐘後,奈莫又把他的手拉出來,他的手完好無恙,而他的刀已經變了個樣子。它仍然是一把刀背厚的劈刀,但是刀身變細,側面出現一個石像鬼圖紋,只有反光時才會顯現出來。

青年蒼白的臉由於興奮而再度出現血色。

「恭喜你,你成功創造了自己的分身,現在去好好休息吧。」奈莫露出笑容鼓掌,另一位教師隨即將青年扶下去止血。

「誰要自願下一個?」奈莫攤開雙手問剩下的新生。

看過剛才的表演,馬上就有個男孩子自願下一個。

璽克站到一邊,和蜜姷院長站在一起。

這次,這個男孩子的斷指扔進去後,火焰變成了青綠色。

璽克還記得他當年的顏色是灰色。火焰完全失去顏色,變成白色的光和灰色的煙霧。有時會有人的顏色相似,但從來沒有人的顏色和璽克一樣。

璽克又待了一陣子,看到一個小女孩不敢動手,被強抓著斬手指,又哭又叫喊媽媽。

璽克深深的嘆氣。教師們對於用全身把一個十三歲女孩壓在桌邊,然後切掉她手指這件事樂在其中,臉上充滿暢快的笑容,璽克卻感到很無聊。

「命名儀式是幾點?」璽克走到旁邊去問其中一個教師,知道時間以後說:「我先離席了,我和莎紗夫人有約。」

然後他向院長敬禮完,把奈莫扔下,轉身離開。

 

和莎紗夫人有約是騙人的,這是一個不可能拆穿的謊言。因為莎紗夫人神智不清是眾所周知的事,沒人會去找她證實這件事。真相只是璽克討厭那些教師。

「這些人到底有多卑劣啊。」璽克在心裡想。這和善惡無關,沉溺於欺負弱者中的人,不可能同時具備挑戰強者的膽量。

為了實現他和莎紗夫人間不存在的約定,璽克走到核堡的樓梯間。貼著牆壁螺旋向上延伸的樓梯中間留有一個圓柱型的空間,教師們在那裡放了一個十多公尺高的雕像。每個爬上這個樓梯的人都要從雕像的腳下開始,以它為中心迴轉爬升,直到它的眼前。

那是黑夜王者的雕像,他們崇拜的神。

教師們似乎對這個安排相當自滿,璽克曾經聽他們說這樣的擺設「具有使人謙卑的意義」。

黑夜王者有許多形象,最主要的是十腳蜘蛛、獨眼烏鴉和馬頭人。教師說祂是萬變之祖,因此有無限的變貌。祂是這裡所有人的主宰,賜予他們真正有價值的憐愛。祂讓眾多世俗的慾望顯得毫無意義。

教師們非常非常吹捧祂,不過對璽克來說,那聽起來就是隻力量強大的傢伙罷了。至於祂是神還是什麼其他的玩意兒,那都是祂自己說的。

當璽克聽見教師們以陶醉的語氣說著他們得到「全能者的厚愛」時,璽克很難阻止自己不去想:所有的惡魔,不管多弱小的傢伙都會號稱自己無所不能。

他握緊了脖子上的小銀匣,抬頭看這座巨大的雕像。黑夜王者在這裡被造成了成年男子的形象,穿著厚重的長袍直垂到地面,只露出十隻腳指。長髮披肩,蓄短鬚,滿臉肅穆到讓璽克覺得好笑的地步。

這是那些教師心目中的美男子形象吧。

學生禁止直接接觸黑夜王者,他沒看到過任何黑夜王者非常強大的證據。倒是看到祂的僕人們,那些教師有多麼的可笑。

再過一陣子,等新生都取得自己的祭刀,他們就會進行命名儀式,把舊的名字捨棄,獲得那些教師以黑夜王者的名義為他們取的新名字。

教師會告訴他們,在這個地方,教師將會一心一意的照顧他們、保護他們。他們會在充滿愛和包容的環境下學習強大的法術,並且獲得黑夜王者所承諾的榮耀。

事實上,教師會放著讓某些學生病死,完全不管有誰被偷偷殺掉。他們可以學到法術沒錯,但是不足以保護自己。偶爾還會有學生被教師當眾處死。至於榮耀,這裡惟一僅有的榮耀就是成為教師。

最糟糕的是,教師們真的相信這個榮耀比成為一國之君還要更好。

璽克看黑夜王者雕像的眼神透露出不屑,但他馬上制止自己。絕對不能被人發現他輕視黑夜王者和教師。他微收下巴,往樓梯上爬。

 

莎紗夫人的房間在核堡四樓後方。這部份的建築損毀情況比較輕微,陽光只能透過幾個拳頭大的小窗透進來,走廊永遠籠罩在黑暗裡。璽克拔出祭刀,讓刀鋒發光照明。

這裡的走廊高度是一般的兩倍高,兩邊掛著巨大的半身畫像,年代久遠,很多畫不是破了就是蒙塵,根本看不清楚畫中人。

他聽見呻吟般的合音穿過牆壁傳來,這層樓看起來十分冷清,其實隱藏了大量教師的使魔,地位不夠高的人還不能進入這裡,使魔會毫不客氣的把弱者撕碎當成點心。璽克冷哼一聲,合音立刻消失,他抬頭挺胸往前走。

莎紗夫人是教師,但她幾乎不曾離開這層樓,由於她渾身都是破綻,璽克也不知道她是如何成為教師的。但是其他教師對她都抱持著一種古怪的敬意,好像她是某種不能冒犯的詛咒。

璽克與其說是喜歡她,不如說是不討厭她。在這個地方他不討厭的東西很少,所以他常常拜訪莎紗夫人。

穿過走廊,璽克走到盡頭,有一間掛著門簾的房間。從殘餘的圖案來看,那張門簾上頭曾經繡有一對跳求偶舞的鳥,但是現在整張門簾支離破碎,變成一堆垂掛的棉線,圖案幾乎看不到了。

璽克直接從線頭中間穿過去,進到房間裡。這間房間的擺設展現出主人紊亂的思緒。四處堆著從城堡各處蒐集來的雕像。一顆兩公尺高的石造人頭就放在房間角落,上面堆著兩隻翅膀,手臂、身體,各種野獸雕像幾乎放滿房間,不知為何都是臉部受損特別嚴重。在這些雕像上面又放著比較小的銀燭台、發黑的盤子,甚至有些璽克懷疑是骨灰罈的陶罐。

房間中間有一張床,床邊放著矮桌,桌上擺著一個小盤子,裡頭有用魔法火焰燃燒的藥草。讓這個沉悶的房間裡飄散著不搭調的清新氣味。

那是璽克送的藥草。

莎紗夫人坐在床上,就像平常一樣。她皮膚蒼白勝過璽克,身上一點肉都沒有,只有一層皮包著骨頭;深棕色的長髮沒有整理修剪,長到幾乎要鋪滿半張床;骷顱似的臉上鑲著兩顆混濁的藍色眼珠,不知道在看哪裡。

她穿著睡袍,抱著枕頭發愣。

璽克很久以前就在這個房間裡整理出自己的角落了。他直直走向他堆在牆邊的一團毯子,在上頭坐下,把書拿出來放在膝蓋上打開。

「我剛從鍊刀儀式上過來,今年的新生沒什麼可看的。」璽克半是自言自語的說,反正莎紗夫人從來也不會回話。

「不,你沒有看清楚。」

璽克肩膀顫了一下。他聽見有人回話,他難以置信,這間房間除了他和莎紗夫人之外再無他人了。他抬起頭,確確實實看見莎紗夫人嘴唇嚅動,開口說:「你沒有看清楚,在那裡面有一位非常重要的人。因為她對你來說很重要,所以對未來來說,她就有強大的影響力。

「很多事情要發生了,在一年之內。我們都將離開你。

「你將被放逐於荒野。橫渡血河,以骨骸鋪路,連——」她的話中斷了一下,眼睛隨之睜大,過了幾秒才繼續說下去:「——都受你踐踏。」

璽克猜測這些只不過是莎紗夫人半夢半醒間的胡言亂語,既沒有意義,也不是對他說的,但是他感覺到走廊上潛伏著的使魔騷動起來,他們聚集起來吼叫著,像一波波浪潮一樣,透過吼叫將某種訊息往外傳遞出去。

「金色的森林會追趕你,但你也是森林的盟友。

「有著艷麗羽毛的巨鳥,帶著你所屬月亮暗面的化身,開啟抉擇的終焉之門。

「你在胎內領受的力量會成為標記,你將帶給萬民試煉,同時考驗自己的靈魂。」

璽克完全聽不懂她在說什麼,這些話好像是在形容些什麼事情,但又非常模稜兩可,毫無解讀的價值。

璽克決定低頭繼續看書,這時候門外傳來沉重的奔跑聲。璽克一抬頭,看到蜜姷氣喘吁吁的站在門邊。看到璽克,她用力一揮手,大喊:「出去,馬上出去!」

蜜姷院長看起來張皇失措,璽克不想在這種情況下違抗她。璽克站起身,把書夾在腋下往外走。

離開走廊的時候,他聽見莎紗夫人發出一陣大笑,聲音尖銳宛如刮玻璃,然後大喊:「妳將死於一彎看穿妳面貌的無色之月!妳沒有資格在黑暗裡重獲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獅拔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