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璽克睡醒的時候,已經是該準備去參加沙蒙骨朵葬禮的時候了。破旗子不再有陽光穿進來。

舒伊洛奴早就被奈莫放走,大木箱空了。璽克慢吞吞的穿上全套正式服裝,奈莫和莉絲娜也在旁邊準備。

他們的正式禮服可以說是對黑夜王者讚頌的極致表現。從肩膀開始,用銀線細密的繡滿禮拜的人像,穿在身上時,胸前依據內臟的分布位置,分別繡上不同的夜行魔獸,心臟處則是人頭馬嘴裡咬著一顆心。背後是一個複雜的魔法陣,璽克不知道這是什麼法陣。有一部份是所尼語寫成的,但是內容並不完整。法陣形狀看起來像是反映水流,或是某些類似水流移動方式的東西。兜帽上繡著一張臉,眼睛大得嚇人,皺紋以雙眼為中心擴散到整個兜帽。拉上兜帽時,穿著者看起來就像是某些生活在黑暗地窖中,可以活上千年的妖魔。

 

葬禮在城堡後面的墓園舉行。這一區是東方學院最黑暗、最偏僻的角落。墓園佔地大約四十畝。除了靠著城堡的那一側,墓園被森林包圍,大部份區域都是荒廢的。古老的舊墳佔據了那些地方,幾乎每一個都被挖開來,石棺打開暴露在外,雨後往往會積水,裡頭的屍體連一根骨頭也不剩。墓碑經過長年風吹雨打,上頭給死者的詩作已經一個字也認不出來。雜草叢生,但有時也可以發現人走過的痕跡。某些低年級生跑來碰運氣,想在這個地方開挖到一點法術材料,或是有高年級生來這裡採集只長在墳上的特別植物。

大概每隔七公尺就可以看到一座雕像殘餘的基座,看似被巨力打斷的石頭,斷口尖銳,還有黑色的髒汙,讓人懷疑是不是曾經代替木樁拿來處刑過。

剩下比較有在照顧的區域大概五百平方公尺,死於學生互鬥,而且屍體沒有當場失蹤的人就會埋葬在此。

雖然死於學生互鬥的人很多,不過屍體還在的很少,所以五百平方公尺很夠用。

每當出現一個像沙蒙骨朵這樣的死者,教師就會派他們手下比較沒用的使魔過來挖一個坑。他們不會挖得太深,只剛好可以用土蓋到看不見袋子而已,完全不足以擋住屍體腐爛的惡臭。不過這沒有關係,反正大家都知道,屍體爛掉以前就會挖出來了。

這個時候,墓園裡高年級生分站兩邊,看使魔將一塊大木板扛進現場,沿著火炬走到坑邊。沙蒙骨朵的屍體在木板上,裝在一個白色半透明,像皮膜一樣的袋子裡,兩手放在胸前,握著他的祭刀。袋子的封口飄出淡淡的白煙,是保存屍體用的薰香。使魔把屍體放在坑洞旁邊。

蜜姷院長站在坑旁邊,為眾人朗誦黑夜王者的讚頌之詞「御選之章」。她兩手交握,單膝跪下,全場的學生和使魔立刻跟著跪下——雙膝都觸地的跪。

「吾主乘坐六輪神車,橫越白日之上。祂的雙翼比天寬,祂的憤怒勝於火山。那汙衊聖靈的墮落靈魂,祂將置於油鍋內,以鱷魚之牙絞碎。

「惟有純淨之人能得安眠,虔誠信奉者將飛升至高之境,越過最高的山巔,探入最深的海底。祂的庇護下世間再無災殃,無傷無辜,無起誤會。

「真實必將展現,跪於吾主膝下,周天之榮耀降臨於此軀,甚得寵愛,無限感激,無倫吾主力量。」

她每喊出一句,學生就跟著喊一句。

禱詞唸完後,幾個教師輪流說一些關於沙蒙骨朵生前的事情。他們把沙蒙骨朵形容成一個「從不說謊、樂於助人、信仰虔誠、努力上進、保護弱小,具有美麗靈魂的人」。

每個學生都知道他們連沙蒙骨朵是誰都未必記得。

聽著這些教師形容一個他們根本認不出是誰的人,學生心裡想的只有:今晚天空烏雲密佈,看不到月亮。是偷偷摸摸搶屍體的好時候。

葬禮何時結束並不是取決於固定流程幾時跑完,而是取決於蜜姷院長的心情。要等到她露出滿足的表情,葬禮才能開始收尾。曾經有一次要埋的是她很欣賞的學生,那一次所有人足足在這裡耗了三天,不停的哭泣、讚美死者,好不容易蜜姷才露出滿意的表情,說她對所有人對死者所抱持的感情十分感動,葬禮這才結束。

今天蜜姷顯得焦躁不安,教師才輪完一輪而已,她就宣布她對所有人對死者的感情十分感動,接著草草把土填好,解散。

通常這種情況,只會發生在死者是比蜜姷院長美麗有氣質的年輕女孩時,璽克感到奇怪,但無法解釋。

等教師全都離場,學生們也在使魔的監視下離開。

璽克和奈莫穿過核堡旁邊的小路,拐到一間廢棄木屋頂樓去。他們事前把這棟屋子往頂樓的樓梯拆了放到旁邊,用廢料蓋起來,避免別人先上去。現在他們把梯子再挖出來裝回去,爬上頂樓。藏身在半崩塌的屋頂夾層裡,看使魔什麼時候離開。

大約四十分鐘後,四隻使魔半走半爬的經過,離開墓園。

璽克和奈莫又等了二十分鐘,呼喚黑影罩住自己,這才下樓,兩人都把祭刀拿在手上。

使魔離場後,火把也都熄滅了,今晚沒有月光,也不可能呼喚光球讓自己變成標靶,視力幾乎無法作用的情況下,其他感覺變得特別敏銳,一點風吹草動都可以感覺到。

璽克聽見沙沙聲,聞到空氣中有防腐敗薰香的味道,已經有人在挖了。

通常會第一個動手的都是低年級生,高年級都知道,就算先到,也要撐過其他人的搶奪才能離開,先動手只是讓自己先被其他人盯上。

璽克和奈莫躲在旁邊等待,果然才沒多久就出現打鬥聲,新鮮血液的味道,有人逃走、有人留下。

鮮血會吸引非人的惡獸過來,時間不多了,璽克和奈莫跳出藏身處,一左一右撲向正把屍體拖出墓穴的那個人。

璽克感覺到一團法術能量朝他逼近,趕緊往旁邊滾。魔力團塊觸地,他沒看到火光,卻聽到乾草被撕碎的聲響,乾枯術,璽克判斷這個人大約五年級,有點實力。

奈莫成功逼近到對方旁邊,璽克聽見那個人哀嚎一聲,鮮血的氣味更濃厚了。

一對二,對方就算不知道對手是誰,也知道自己不可能贏。那人當機立斷撤退,拔腿就跑。

璽克在黑暗中伸手摸到裝沙蒙骨朵屍體的袋子,他的手指沿著袋子一路摸到封口,再用指甲一點一點的挑開,等開口大到一定程度,才插入祭刀把袋子劃開。

「動作快點。」奈莫焦急的低聲說。

「在快了。」璽克把手伸進袋子裡,摸到冰冷、有些軟爛的屍體,他找到沙蒙骨朵的頭在哪一點,往前爬,靠近屍體頭部。

就在這時候,黑暗中噴出幾點火星,奈莫架起護壁擋下攻擊,同時低吼:「快一點!」

「起來!快起來!」璽克對著屍體說,但是屍體都不動。

「過來了!」奈莫說。兩個人往旁邊閃,璽克感覺到眼前一陣熱風,臉頰和舉起的手臂一陣劇痛,好像要燒起來了一樣。璽克的耳朵什麼都沒聽見,但是身體感覺到震動,沙蒙骨朵的屍體在移動,離開墓穴,在地面上滾動。

「可惡,給我過來你這死屍!」璽克低吼!

「不!」璽克聽見沙蒙骨朵的聲音在黑暗中迴響,在這空曠的地方卻回音嚴重。

「過來!我命令你!」璽克稍微放大音量,敵人馬上發現他在哪裡,一道魔法就放了過來,璽克用祭刀劃出一個安全空間,勉強擋下,他推測這個敵人不是六年級就是七年級!

「不——」沙蒙骨朵的聲音變成長長的慘叫。

「行了,我們走。」璽克轉向奈莫說。「拿你的祭刀跟上來!」三道腳步聲追向璽克。璽克聽見一個女孩子的唸咒聲,急忙移動同時準備防禦。

奈莫收到在暗處觀察的莉絲娜感應,告訴他:「惡獸過來了!」奈莫跳向璽克,把他往下壓,同時,一道巨大的黑影越過璽克頭上,帶來一陣風。

那道黑影大約有十公尺高,牠發出濁重的喘息聲,還有水滴滴落草皮的聲音。

璽克聞到牠身上來傳來沼澤的氣味,還有腐爛的惡臭。

那道黑影沒撲到璽克,轉而撲向追著璽克施法的人。璽克看到火球術的光芒閃動,照亮了一口利牙,每根牙齒都有二十公分長,在嘴裡上下各有三排,晶瑩的口水從上頭滴落。

那張巨口把火球和施展火球術的人一起咬進嘴裡。

「走啊!」奈莫低吼,他和璽克,還有另一個傢伙一起跑離現場。背後傳來戈吱戈吱咬嚼物體的聲音,逐漸遠離。

他們連續奔跑了二十分鐘,直接回到他們的高塔底下集合。莉絲娜脖子上戴著璽克的小銀匣,已經在那裡等他們了。

奈莫氣喘吁吁,莉絲娜用手拍拍他的背,順便檢查一下身上各個部位是否完好。

璽克有點喘,但是左臉泛紅,左臂的袖子不見了,露出來的地方一片血紅。他坐在階梯上,打開草藥包拿出藥和繃帶包紮。

另外一個跟著他們回到高塔的「人」,是沙蒙骨朵的屍體。

生前,沙蒙骨朵是一個很高的男子,高約一百八十五公分,一頭淡黃色的頭髮,方臉,身材瘦長。現在他的頭髮褪色,上頭都是白斑,臉上的皮膚往下垂,臉好像拉長了一樣。背沒駝,但是脖子往前伸,僵直的站著,兩眼分別朝向左右邊。

「祭刀呢?」璽克包好手,抬頭問。

沙蒙骨朵把右手舉起,手裡拿著一把刀柄以皮革包覆的反曲刀。

「傷口怎麼樣?」奈莫把沙蒙骨朵晾在一邊,湊過來問璽克。

「沒事,明天就會好了。」璽克拿出另一個陶瓷小瓶子,用裡面的乳白色物體抹臉。

「你的特技真不錯,就是有時候叫不起來。不用扛著它跑很方便。」奈莫對沙蒙骨朵挑挑眉說。

「我也覺得。」璽克勾起嘴角笑說。璽克擁有用言語喚醒死者的能力,雖然不是每次都靈光,但還是很有用。

被喚醒的死者必須聽命於他。

璽克從樓梯底下拖出一個布袋套在沙蒙骨朵頭上,遮住他的臉,說:「跟我來。」死者不靠眼睛視物,遮住整張臉還是能走路。

奈莫伸手到莉絲娜後頸取下掛著小銀匣的鍊子,扔給璽克,莉絲娜趁機在奈莫臉頰上親了一下。

璽克把小銀匣掛回脖子上,領著沙蒙骨朵走回門外的黑暗裡。

「路上小心——」奈莫聳聳肩,他也沒上樓,帶著莉絲娜出門往另一個方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獅拔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