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璽克逃亡的時候,小碴在同一個國家的其他角落,過著平常的高中生活。

小碴在班級教室裡座位靠窗,可以看到校門。這天放學鐘聲響起的時候,他往窗外撇了一眼,看到校門口擠滿了人,疑惑的皺眉。

看年紀,那些人應該是家長吧。訓導主任和校長擋在門口,看起來是在努力溝通,並且阻止他們進校門。

「欸?怎麼回事啊?」其他坐在窗邊的同學大呼小叫起來,一時間班上一大半的同學都擠到窗邊來了。

「是不是外星人來襲?」有人笑著這樣說。

「恐龍復活了還比較有可能。」小碴回了一句。

「同學、同學,回位子上去!我還沒說下課!」物理老師大喊。

「地震的計算方法已經夠啦!」同學還以為是課程沒結束,物理老師要繼續上課,紛紛喊叫起來。

「老師有話要說,回位子上去!」物理老師拍著手說。他們班的導師走了進來。

同學們聽話的回自己座位坐好,安靜下來。小碴聽到其他教室傳來師長說話聲、沒看到放學人潮湧進走廊。其他班級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

「同學們,這件事情很重要。把漫畫收起來。」班導指著坐在小碴右手邊的學生說。那個人拿出漫畫準備看。

雖然班導一臉嚴肅,可能是入學至今看過最嚴肅的表情,小碴還是感覺不到什麼。對於那個讓班導變得如此嚴肅的事情,小碴沒有半點實感。他腦子裡想的只是那位同學收起來的漫畫他還沒看過,等到班導宣布放學後,他要立刻堵人借來看。

班導說:「我們國家現在發生了很嚴重的事情。皇家騎士團和魔法院發現我們國家裡有邪惡的組織,他們現在正在和那個組織作戰。」

這種聽起來超級像漫畫情節的發言,在班上引起一陣輕浮的騷動。

「果然是外星人嗎?」「恐龍真的復活了嗎?」

「安靜!安靜!」班導喊了好幾聲才把騷動壓下來。「那個組織叫『黑夜教團」。你們回去看新聞會知道更多事情。皇家騎士團說黑夜教團會綁架年輕人,你們回家路上要小心。絕對不要跟陌生人說話,不要參加非法集團活動!」

小碴相信班導說的是真的,只是不覺得這事和自己有關。更何況明明是這麼特殊的事態,老師給的建議還是平常就一唸再唸的「不要跟陌生人走」、「慎選校外活動」,更讓他覺得這沒什麼。

等班導講完更多早已聽膩的注意事項,宣布放學,小碴立刻逮住坐他右邊的同學,把漫畫借到手。

 

校門口一團混亂。擠滿的家長原來都是來接自家小孩的。他們擔心孩子會在放學路上被綁走。這個年代還沒有手機這種方便的東西,家長臨時到學校找小孩往往要透過人力或廣播通知。碰到這種大家全都臨時跑來找小孩的時候,家長除了在校門掃視離校學生的臉並且大喊孩子的名字之外,沒有別的方法了。

雖然也有不少人順利找到孩子一起離開,不過應該也有不少人錯過吧。

小碴通過校門,看到家長們焦急的樣子。這個年紀的他還無法理解為什麼大人會這麼緊張。

他踩著熟悉的紅磚路回家。

街上絲毫沒有國家正處於動亂之中的跡象。商店照開、男女照樣約會。家旁邊巷子裡的狗,也還是吃商家餵的肉骨吃到肥滋滋。

「肉圓,你再吃下去要變成豬了啊!」小碴摸摸其中一條狗的頭。這條名叫肉圓的狗肥到連頭皮摸起來都是厚厚軟軟的。

肉圓搖著根部多出一圈肥肉的尾巴,用笑臉讓小碴知道他才不管這麼多呢。

小碴出生至今在這個地方住了十七年,這條街的狗也換過世代,每一代都這麼肥。

以後這裡的狗當然也會一樣肥下去。小碴如此認定。黑夜教團什麼的,是威脅不了這些肥狗的。

也威脅不了小碴的高中生活。

 

回家後吃飯、聊天、讀書、看漫畫、睡覺,平常的過了一晚,隔天小碴再平常的準備上學。

出門前小碴看到客廳放著老爸帶回家處理的工作文件和文具。大概只有這件事比較不平常,但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了。老媽是騎士,只要她出危險任務,老爸就會盡量待在客廳。萬一發生事情有人來通知的時候,他能第一時間知道。

老媽現在應該是在和黑夜教團戰鬥吧。小碴沒有在這件事上思考太久,就背起書包出門了。

 

他就讀的這所高中並不特別著名,選擇這裡純粹是因為離家近,每天可以多睡很多時間。校風雖然不特別自由,也不至於讓人窒息。師長雖然巴望著能出幾個聯考榜首光耀校門,也沒人用誇張的手段逼迫學生。反正就是很普通。

家長接送潮依然持續。許多家長緊張兮兮的目送孩子進校門。也有孩子正在和家長抱怨,要他不要再送自己上學了,說高中生還被父母護送上學很丟臉。

小碴家只有昨天晚餐稍微聊了一下這件事。姊姊開玩笑問要不要護送,被小碴當機立斷的拒絕了。

作為騎士的家人、騎士親族保護計畫的對象,小碴認為自己身上已經掛了夠多隱藏的保護法術了。因為那些法術的關係,就算有人對著他的臉噴高濃度的心靈毒素,他也不會受到影響。

走進教室,小碴看見早到的同學正在分讀報紙。

除了漫畫之外,報紙大概是最受他們歡迎的讀物。每天都會有人在上學途中順便買報紙,然後那份報紙就會分成很多小份,花一整天的時間在同學手中傳閱。娛樂版、副刊和社會版同樣受歡迎。

今天的頭條是黑夜教團的事情。

「碴哥,這個超扯的啊!你知道嗎?」

「什麼啊?恐龍把總理府屋頂踩破洞了嗎?」小碴挑起一邊眉毛笑問。

「不是啦!老師說的居然是真的啊!」

「不然是假的嗎?」

「不是啦!反正你過來看就是了啦!」

小碴把書包扔到座位上,再過來加入聚集在報紙周圍的男生群。

手中抓著頭版,一直喊著「不是啦!」的男生綽號「排骨」。

正在看財經版的男生綽號「避雷針」,通常會省略最後一個字。

其他男生還有「喇叭」、「手鎗」、「吉他」、「土豆」。

小碴沒有綽號。這是因為曾有個企圖叫他「茶杯」的人被他揪住耳朵,以恐怖的笑臉耐心詢問:「你再叫一次試試看?」於是大家對他的稱呼就變成「碴哥」了。

「這個太扯了,他們搞活人獻祭啊!這真是在國內嗎?我還以為是蓋洲勒!」排骨指著報紙說。

其實報導內容有誤差。報導寫得彷彿黑夜教團會把剛剖出來的心臟放在祭壇上,實際上是把人肢解當成法術材料。不過這時候外面的人還不知道這些細節。

「消息一出來股市大跌。莫名其妙,這到底跟股市有什麼關係?」避雷針抬頭對小碴說:「說是外國投資人對我國的治安信賴降低。拜託,危險的是以前。現在聖潔之盾開始清理邪教徒,國家變安全了,應該漲才對啊。」

「也許是擔心戰鬥波及他們的工廠?」小碴不太認真的回答。他在剩下的報紙堆裡尋找社會版,結果發現已經流落到女生手上了。小碴逼不得已只好拿了政治版。

報紙寫著,總理向全國民眾保證聖潔之盾和光明之杖是值得信賴的國家守護者,而且宣誓他會全力支持青空行動,和聖潔之盾與光明之杖一起還給大眾安全的環境。

這個年代,記者雖然各種亂寫、編造內容充版面,卻也還不會捏造聖潔之盾和光明之杖的負面新聞。他們老實的進入政府允許的地點找文章材料,並且轉告大眾,聖潔之盾和光明之杖希望民眾配合的事項。

媒體上呈現出來的樣貌是:聖潔之盾和光明之杖冒著生命危險對抗邪惡、保家衛國。國民應該全力支持他們。舉國上下要團結一心,度過這場災難。

這個年紀的小碴還以為這是國難當頭時社會的正常反應,他還無法想像一個不會這樣反應的社會。等到多年以後見識增長,他會明白事情可以更糟糕。

嚴肅的話題沒有持續多久,大家很快聊起了喜愛的球星、剛買的模型,還有附近電玩中心新進的機台。這才是他們生活的重心。

早自習的時間到了,大家回到座位上,準備開始應付考卷。

負責發考卷的同學還沒走到講台,四個荷鎗實彈的警察走了進來。

「同學,請你回座位。」一起進來的班導對負責發考卷的同學說。

教室裡悠哉的氣氛頓時凍結。

「考試取消。早上的課也取消。」班導盡可能用平靜的語氣對大家說:「等一下我們會一個一個和警察說話。同學不用緊張,只是很普通的問你們一些問題,像是你們最近都在做什麼、有什麼朋友。不用緊張,只要你們沒做壞事,警察不會對你們怎麼樣。只要照實回答就可以了,不用緊張。」

班導說了三次「不用緊張」,於是所有人都知道現在該緊張了。有女生哭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獅拔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