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王者是開始,也是結束。萬事萬物皆始於夜、終於夜。財富和權力也無法使人逃離真理。」

「黑夜王者是愛、是美、是善。是公理正義。是傾聽者和解答者。祂溫柔、慈祥、睿智、高尚、勇敢、誠實、公平……祂帶來勝利與幸福。世間所有讚譽齊聚在一起也不足以形容祂美德的千萬分之一。因被造之物被授予之言詞無法超越祂本身。」

「世人皆有限,惟獨祂無限。世人皆有時,惟祂無盡時。祂是惟一全知全能的神。」

「黑夜王者創造了世界,又創造了人類。」

「但人類妄自尊大,竟然崇拜其他被造之物,妄稱為神。由於崇拜偽神,人類拋棄了黑夜王者賜予的美德,開始殺戮、欺瞞、淫亂、破壞世界。一切罪惡由此而起。」

「為了拯救被造之物,黑夜王者本欲毀滅人類,但祂於心不忍,遂給人類一個機會。」

「只要人們停止崇拜偽神,回到黑夜王者的家,祂就允許人類繼續存在。如果人類拒絕,世界末日就會降臨。人類必須全力達成這個期待。因為人類要向黑夜王者證明自己值得得救。」

「黑夜王者是如此的慈悲,愛著人類。即使是崇拜偽神的靈魂祂也捨不得予以毀滅。為了拯救人類而死的人將會回到黑夜王者的懷抱,在祂的王國裡享有永遠的幸福。那些堅信真理而死的人會成為王國的主人。而抗拒真理,並因此而死的人,以血償付罪惡後,可以成為王國的僕人。黑夜王者的恩典是無限的,足夠所有人分享,無論是主人還是僕人。祂是真正的慈悲。」

「黑夜王者的話語絕無虛妄,祂的承諾必會實現。只有愚蠢之徒才不信。」

「我是黑夜王者的子民,我相信祂是惟一真實的神。」

「黑夜王者,請祢賜我勇氣,讓我貫徹祢的旨意。請祢賜我智慧,讓我分辨偽神的誘惑。我知道祢永遠與我同在。祢的愛永存不滅。」

一個留著山羊鬍,穿法師袍的男子就著燭光,用所尼語寫下這些字句。除了正在使用的紙筆之外,他桌上還堆滿一大堆書。那些是真神教的各種文獻。洋人傳教士非常積極的把這些知識送給艾太羅人,因此不難弄到。

山羊鬍男每寫一段就會停一下,翻翻桌上的書,再繼續寫。他不吃、不喝、不睡的花了許多時間不斷修改內文,直到他覺得滿意為止。

屋外有巨大的閃光出現又消失,附近被洋人的軍隊轟炸。不過山羊鬍男並不擔心,這種事對他不構成威脅。

桌上的收音機撥放著光明之杖和聖潔之盾的呼籲:「現在正是民族危急存亡關頭!艾太羅必須團結起來!必須建立一個屬於艾太羅人的統一國家,加入薩拉法邑朵!」

呼籲內容似乎讓山羊鬍男覺得挺有意思,他勾起一邊嘴角,似笑非笑的聽著廣播。

「為了拯救艾太羅於水火之中嗎?」山羊鬍男低聲說。他低頭看著他寫下的文字:「我找到一定能成功的方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獅拔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