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戰結束了,但法師第一情報部仍然包圍著艾太羅魔信總公司,沒有撤退。

這是逮捕大法師闊霍蓋姆凱惹勒.古亭斯曼羅畢斯特.安颯彌.流達關比条科奈.伊拉尼巴那迪.歐魯邦.福坦卡爾的行動,最後以目標被惡魔殺死結束。

逮捕大法師這種事當然不可能常有,照理來說至少也要準備幾個月吧。但是透沙柏的師父佐羅克,同時也是法師第一情報部副部長,卻只用了五小時就完成行動規劃,開始行動。

透沙柏不禁要想,也許佐羅克早就在準備了吧。他可能早就知道那個闊什麼的大法師遲早會惹麻煩。所以才能在那麼短的時間裡,就完成針對闊大法師用的魔法樁修改指示,讓他們在現場順利壓制目標。

像這樣的事情應該會讓人驚訝才對,不過透沙柏認識佐羅克太久了,對於這點倒不驚訝。他驚訝的是在手寫命令書的時候,佐羅克不用查資料就把闊大法師的全名流暢的寫了上去,邊寫還邊哼了一聲,微笑說:「沒有這個人的話,戶政系統限制姓名字數上限的法案應該能通過吧。」

透沙柏感覺有點搞不清楚,佐羅克認為闊大法師犯罪的地方到底是「包庇諾皮格」、「殺人」、「作假帳」還是「名字太長」。總之他說服自己,別去想其實是最後那個的可能了。

透沙柏連菜鳥都稱不上,根本派不上用場,會帶他到艾太羅魔信來純粹是為了讓他累積經驗。

所以,那些「重要」的工作,例如拆除闊大法師先前施展的危險魔法、應付媒體,都輪不到透沙柏做。

他的工作是解除在法師第一情報部行動前,和闊大法師對峙的魔話接線生施展的法術。

那隻奇怪的人臉水母現在還在艾太羅魔信裡,邊唱歌邊到處遊蕩。這道法術只要沒有施法者下的攻擊指令就是無害的。

透沙柏無奈的蹲在接線室走道上,看著那東西半透明的身體飄來飄去。

這到底是什麼鬼?黑市特有的法術嗎?他又不是專精解咒的,這種非制式的東西很難對付啊。

「海洋的氣味——變形的骨頭——糾纏一起的死亡——」那東西唱著讓人不舒服的歌詞。它好像是根據現場材料編造歌曲的。

透沙柏嘆了口氣,拿出紙筆開始規劃反轉法術。

 

為了湊法術材料,透沙柏必須出去一趟,等他回來的時候,人臉水母已經不見了。

他在大樓裡轉來轉去找水母,結果碰到了佐羅克。

佐羅克應該剛剛才完成闊大法師的驗屍工作。透沙柏沒有親眼看到不過聽說樣子慘不忍睹。佐羅克平靜的經過走廊,完全看不出來剛剛才從停屍間回來。

「師父,你有看到一個長著人臉的大水母嗎?」透沙柏問。

佐羅克手臂下夾著紙板資料夾,為了透沙柏停下腳步,微笑說:「沒有。」

「那我告辭了,還要去找那東西——

「你可能沒注意到,所以提醒你一件事。你在找的那東西,基底是用魔話的傳輸光流為材料構築的。」

透沙柏停下正要離開的腳步。

「也就是說,它比一般的法術更容易穿過防止魔法傳輸的屏障。我們換上去的臨時法陣很可能擋不住那東西。」佐羅克臉上的微笑連一絲絲動搖都沒有。

透沙柏拔腿朝著闊大法師蓋的竊聽室狂奔。

 

結果人臉水母沿著魔話系統,從公用魔話亭跑到大街上。透沙柏花了一星期才把它抓回來解除掉。

這段時間人臉水母唱的歌被一些喜愛特殊風格音樂的人錄製成唱片,在同好中獲得極高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獅拔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