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璽克說:「牠問人類阻止人類殺人的方法,是製造出更多血腥味嗎?」

舒伊洛奴決定不把這當成譴責,而是當成單純的問句去回答:「璽克,告訴牠,黑夜教團的人是一群會殺害其他人類的人,只能用武力阻止他們繼續做。」

「城堡裡的人一直在殺害人類,因為要阻止他們,所以殺死他們。」璽克說。

「原來如此。陷入瘋狂的同族只能以死亡阻止。」最大的狼的聲音聽起來很沉穩,甚至帶有一絲理解。璽克希望這不是自己的妄想。

「牠說,原來如此,變得瘋狂的同類只有死亡才能阻止。」璽克把話翻譯給舒伊洛奴聽。

舒伊洛奴點了一下頭,她感覺得到,溝通成立了:「告訴他們你沒有瘋狂。」

「我沒有瘋狂。」

「那麼,那是什麼?你身上掛著的東西。」

「這——」

「璽克,牠說什麼?」

「牠問這顆頭是什麼。」

這連舒伊洛奴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

「那是殭屍。」另一個聲音從上方傳來。璽克和好幾頭狼都抬頭看向樹頂,但最大的狼還是看著舒伊洛奴。

枝葉間有什麼東西在,但是看不清楚輪廓。只能隱約知道和狼一樣有一大群,蹲踞在樹枝上。

璽克想起蜜姷之前說過,森林裡有「墨黑的月夜之主」,這應該是指狼群。另外還有「木紋的高枝之王」,上頭那些看起來和枝葉融合為一的身影們應該就是了。

「舒伊洛奴,上面還有,上面的人說這是殭屍。」璽克說。他沒有等舒伊洛奴告訴他該怎麼回答,他就回答了:「這的確是殭屍。」

「這就是奇怪的味道的原因。」最大的狼說。

從頭頂上不斷傳來話語:「殭屍能吃嗎?」「傻瓜,當然不可以啊。那東西不會好好的腐敗,吃了會壞肚子。」「聞起來好奇怪。」

「喂,烏雲毛的老大。」最先指出蜜姷頭是殭屍的那個聲音說:「你們打算怎麼辦?他們現在在你們那裡。本來我們可以帶走那個雌的,但是他下去了。兩個野人類好解決,那個霧妖才是麻煩。你要是把兩個野人類殺了,霧妖會留在我們的森林裡!」

「樹皮毛的老大。」最大的狼抬了一下頭回應:「還有殭屍的問題。那東西會汙染土地,不能留在這裡。」

璽克看到樹皮毛的老大所在處,垂下來一條長而且毛茸茸的尾巴。是褐色的,上面有一圈圈黑色的條紋,尾巴尖端緩緩的朝旁邊一勾一勾。樹皮毛的老大和牠的同伴應該是豹。

「我會把殭屍和霧妖都帶走,請讓我們離開這裡!」璽克求情。

「那也不行。」樹皮毛的老大冷峻的回答:「不知道野人類在打什麼主意。總是這樣,來了幾個野人類,我們避開了,覺得他們很快會走,結果他們就搬來奇怪的泥塑石頭,造起了奇怪的窩。野人類越來越多,把所有東西搞得一團糟。」

「不過這個野人類會說我們的語言。我們可以聽聽他怎麼說。」烏雲毛的老大說:「如果這座森林又要發生那種事情,殺死他們也沒有幫助。野人類想在哪裡造窩,就會一個又一個的過來,直到淹沒我們的森林。就算殺死先到的野人類,結果還是一樣。如果又要發生那種事了,我希望能先知道。」

「知道了以後呢?要逃去更深的森林嗎?我們本來以為野人類不會喜歡這裡,結果呢?他們把那座城堡搬來,還有一堆零零碎碎的什麼都搬來,然後就大批大批的住進來,大批大批的死掉。有些低級的傢伙吃慣了他們留下的死人類肉,都不會打獵了!」

樹皮毛的老大和烏雲毛的老大爭論起來。

舒伊洛奴問璽克:「他們在說話嗎?」

「嗯。他們在討論要不要殺我們。」他們很快的說了很多話,璽克沒辦法逐句翻譯。

「他們殺我們的理由是?不殺我們的理由是?」舒伊洛奴立刻提出重點。

璽克想了一下,回答:「以前有人類破壞他們的森林,他們覺得不能相信我們。他們也討厭黑夜教團的人。他們覺得有人類進來就該殺掉。不殺我們的理由是如果我們死了,殭屍和使魔會留在這裡汙染他們的森林,而且狼的老大想問我們人類的事情。」

舒伊洛奴深吸一口氣,她腦中浮現出爸爸對她說過的話:「舒伊,想要人家合作的話,妳要弄清楚人家想要的是什麼。找出妳和對方都想要的未來,用這個東西去和人家談。」

舒伊洛奴說:「璽克,告訴他們,我們不想破壞森林。」

「我們不想破壞森林!」

「告訴他們我們和那些破壞森林的人類沒有關係。」

「我們和破壞森林的人類沒有關係!」

「但是你們和城堡裡那些野人類有一樣的味道。」

「狼老大說我們和城堡裡的人有一樣的味道。」

「告訴牠我們是被城堡裡的人綁架來的,他們強迫我們跟他們一起殺害其他人類。」

「我們是被綁架到城堡裡的,那些瘋子逼迫我們殺人,不然就要殺死我們!」

「這是我們烏雲毛的族裔沒有的瘋狂。」

「樹皮毛的族裔也沒有這種瘋狂。野人類真是太可怕了。」

「所以你們之中那些沒有瘋狂的人,就殺死了那些感染瘋狂的人?」

璽克把烏雲毛老大這句話如實翻譯給舒伊洛奴聽。

「是的!」舒伊洛奴堅定的回答。

「對。」

「告訴他們,人類之中也存在著阻止人類的人。」

舒伊洛奴想起她被黑夜教團綁架之前,社會上正在熱烈討論的東西。

璽克開始逐句翻譯舒伊洛奴說的話。

「人類之中也有阻止人類的人,不是所有人類都贊成進入你們的森林。你們知道《魔獸保育法》嗎?有許多人類站在你們這一邊,他們正打算制定規範,禁止其他人類進入你們的森林!」

「那是什麼?」「告訴我們。」

璽克也幫樹皮毛和烏雲毛的老大逐句翻譯。

「那個法律將會規定,你們有屬於你們的土地,人類不能入侵。如果有人類入侵你們的土地,其他人類有責任出面阻止他們。」

「意思是說,以後我們可以叫其他野人類把野人類帶走?」烏雲毛的老大問。

「就是這樣。」

「聽起來不錯,不過這不妨礙我們把這兩個野人類殺掉。」樹皮毛的老大說。

「這是有但書的!你們的森林要被劃為保護區才行。要把你們的森林劃為保護區,你們需要通過人類的審核。這個過程很複雜,你們會需要人類幫忙!」

「你可以讓我們的森林成為保護區嗎?」烏雲毛老大問。

舒伊洛奴猶豫了。她要不要說謊,騙這些住在深山裡不熟悉人類事務的魔獸,說她可以?她沒有能力影響這件事,璽克也是。

舒伊洛奴決定照實說:「我不能保證。但是如果你們放我們走,我保證我有機會使上力的時候,我會站在你們這一邊。我會盡力。」

一陣沉默籠罩住他們。

「等野人類來對付野人類,不如我們自己來。」樹皮毛老大的聲音打破了沉默:「不過,我們也不缺兩塊人類肉。我們可以養活自己,不需要吃這兩個東西。」

「那麼,你是要放他們走?」烏雲毛老大抬頭問。

「狩獵法師人類很耗體力。我不管那個什麼魔獸保育的東西,總之野人類自己要滾出我們的森林,我們就不需要多花那個力氣了。」

璽克感覺烏雲毛老大似乎笑了下。牠再次低頭面對舒伊洛奴和璽克:「我們在野人類裡沒有代表。我們會需要有人類在野人類裡幫我們說話。你們只是幼崽和亞成獸,沒辦法馬上做些什麼,我只要求你們記得你們有過承諾。」

「我會的。」舒伊洛奴點頭,璽克跟著點。

突然,蜜姷的頭尖叫起來:「不要相信這兩個小騙子,他們出去就會通知一大群人類過來殺光你們!」

烏雲毛老大的目光轉向了蜜姷的頭。牠聽得到蜜姷說話。

璽克緊張的看著烏雲毛老大。對方一直盯著蜜姷的頭。

過了漫長的五秒,烏雲毛老大轉而看向璽克:「你不要聽那殭屍說話,它是騙子。」

璽克驚訝的微張著嘴。

「我們烏雲毛的族裔和樹皮毛的族裔,說的是流經黑夜與白晝之間的語言。你能聽懂我們的話,那你也能聽見死者的話。」

「謝謝——」璽克本能的道謝。小灰回到璽克脖子上的銀匣裡。

「快快滾出我們的森林!」樹皮毛的老大說。

璽克抬頭又說了一次:「謝謝。」

舒伊洛奴跟著做:「謝謝!」

許多聲音開始討論接下來的事情。

「野人類走得太慢了。還很容易迷路。他們做記號的方式很差勁。」「他們只有兩個,還沒有成獸。這不符合野人類狩獵小隊該有的群體,他們可能走不出森林就被什麼傢伙獵走了。」「誰來把他們叼出去?」「不可以叼脖子。他們都不會叼自己幼崽的脖子。」「那要怎麼辦?陪他們慢慢走出去?」「不是有種文明人類有尾巴嗎?體型比較小,毛沒這麼少,不砍樹的那種人類。用他們爬樹時候帶幼崽的方式應該可以吧。」

烏雲毛老大決定了:「就這樣做吧。」

 

於是舒伊洛奴和璽克趴在狼的背上,抱住狼,手抓緊狼的毛,讓他們揹出這片森林。

璽克身上掛著殭屍和霧妖,其他狼不願意揹他,烏雲毛老大決定親自揹他出去。

他們在黑暗的森林中穿梭,速度快到璽克根本來不及看清景色。路上大家都很沉默。只有烏雲毛老大對璽克說了幾句話:「那個幼崽。」

「嗯?」

「他擁有一些了不起的東西。不是只要會說話就能溝通的,他不會說話卻能和我們溝通。我相信他。」

璽克想起剛剛的場面。如果不是舒伊洛奴出面談判,他大概只能和魔獸群決一生死了。

「嗯。」

一根低垂的樹枝從正面急速接近,璽克嚇得把臉埋到烏雲毛老大的背毛裡,漏聽了下一句話:「你也應該相信他。」

為了阻擋樹枝,舒伊洛奴把兜帽拉了起來。

狼群把兩人帶到森林邊緣,在樹木開始變得稀疏的地方放下他們,讓他們自己走出去。

這裡是陰鬱裂口的北方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獅拔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