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寇兒覺得璽克的足跡就像負傷的野獸。

雖然璽克一直小心避免留下線索,也用法術和小灰消除痕跡,但阿寇兒是高超的獵人。他把班納圖和瑟連都扔在基地裡,一個人行動。這種情況下他更能專注精神尋找蛛絲馬跡。

而且,在沒有別人,只有自己和獵物的時刻,一種他們族裡稱之為「厄魯提」的東西會在靜默中浮現。

在認識阿寇兒之前,班納圖和瑟連聽都沒聽過厄魯提。但是在阿寇兒的部族裡,這是個一說出口,不需要解釋大家就會懂的字彙。

就像人有心跳一樣,世界也有自己的心跳。而且萬事萬物依著那個心跳而前進。只要讓自己察覺那個心跳,就能知道世界的哪裡應該要出現什麼。所以,可以知道哪裡該有河流、哪裡該有山;哪裡該長草、哪裡該有森林;哪裡有鹿、哪裡有熊……就像猴子屁股上應該有尾巴,山羊的頭上應該要有角一樣。

那就是自然的規律。對阿寇兒和他的族人來說無比清晰的一張藍圖。

厄魯提會告訴他獵物身在何方,情況怎麼樣。厄魯提會告訴獵人,哪一頭野獸是今天該由他獵捕的、哪一頭野獸應該活下去繁衍後代。

阿寇兒的部族裡有他們的法師,跟「山外面」這些埃文薩爾徒子徒孫不同的法師。阿寇兒他們的法師遵循厄魯提施法,所以不會像山外面的法師那樣爆炸。雖然有許多法術似乎不先爆炸幾次就學不會,所以他們的法師不會許多山外面的法師會的法術,但是在山裡面生活需要的法術他們都會,足夠了。

從山外面來和他們交易的毛皮的人曾經說過,他們的部落都沒有改變。他們覺得這很奇怪。他們明明就有改變。比方說,他們開始用鎗打獵,也向山外面的人買了更好用的刀不是嗎?

後來他們才明白,山外面的世界改變多麼巨大。

 

在騎士學校裡,阿寇兒和他的族人顯眼程度不輸班納圖。大家都覺得奇怪。就他們所知,這些人明明就是長年躲在山裡不問天下事的,怎麼會回應聖潔之盾的招募?

安各沃人是艾太羅的主要民族,聖潔之盾是安各沃人創立的,現在騎士團裡也大多是安各沃人。像阿寇兒他們那種根本除了交易以外不接觸安各沃人的少數民族,通常不會出現。

當時第一個跑來直接問當事人的傢伙,就是班納圖。

那時候班納圖和瑟連剛剛認識,混得還不算熟。瑟連對於班納圖什麼時候會爆發衝刺還沒有概念。

休息時間,在交誼室裡,大家不看電視,而是偷瞄阿寇兒嘰嘰喳喳。班納圖很認真的看新聞,被那些低語聲搞得煩躁不已,突然就站起來奔向問題根源了。瑟連完全來不及反應,班納圖已經兩手撐在阿寇兒桌上,和坐著的阿寇兒四眼對瞪了。

「你為什麼會來參加訓練營?」班納圖大聲問。

交誼室裡頓時一片靜默,所有人都停下手上動作,注意這裡。

如果班納圖這樣問其他人,可能又會有人「摔下樓梯」,但是阿寇兒完全不在意,表情也紋風不動。這下反而是班納圖尷尬了起來。

如果給他一拳或是扭頭就走,他都有辦法應對,順便把那些看戲的傢伙也捲進大亂戰裡,但是阿寇兒讓他感覺自己是在和巨蜥之類的生物說話。還是肉食性的巨蜥,嘴裡養著致命細菌的那種。找巨蜥說話當然不可能成功,而且在這件事裡巨蜥一點錯也沒有,錯的是去找巨蜥說話的傢伙。

兩人僵持不下,靜默了兩秒,阿寇兒開口說:「因為聖潔之盾對我們有恩。」

對方肯開口,讓班納圖鬆了一口氣。

之後沒花多少時間就把事情解釋清楚了,是這樣的:在過去那場席捲薩拉法邑朵的瘟疫裡,阿寇兒他們的部落也受害了。在滅族的危機面前,是騎士扛著藥上山救了他們。所以族裡的長老決定,等這個世代的孩子長大了,就派他們之中最優秀的勇士加入騎士團。

騎士團方面有向他們解釋或許會無法加入,他們也作好了失敗的心理準備。總之,他們決定讓騎士團從他們裡面挑人,作為救命恩情的回報。

聽阿寇兒說完以後,班納圖縮著脖子說:「喔,好,我沒問題了。」然後坐回目瞪口獃的瑟連旁邊,之後一直很安份的沒去找阿寇兒麻煩。

直到班納圖質問萊爾諾特一個星期後,也是瑟連和班納圖認識一個星期後,萊爾諾特在朝會上把他告訴班納圖的話在全部騎士生面前又說了一次。當天晚上就傳出阿寇兒得到聖劍的消息,成為本屆騎士生中第一個確定成為騎士的人。

於是班納圖就超沒禮貌的在浴室門口堵人了。

他趁晚餐後到熄燈前,大家陸陸續續去用浴室的時間,在浴室門口堵上剛洗好澡的阿寇兒。

他不打招呼,一見到阿寇兒就衝著人家的臉問:「你的願景是什麼?」

「班納圖,太近了!」瑟連一面低聲說,一面拉著班納圖後退。他覺得班納圖好像想給阿寇兒一個頭槌。

阿寇兒的反應仍然平淡的近乎巨蜥,只是這次有稍微挑眉:「守護自然。」

「哈?」班納圖一愣。萊爾諾特不是說過這樣不行嗎?

阿寇兒拋下還沒回過神來的班納圖,自顧自的走向臥室。班納圖趕緊追上去。

「這不可能!解釋給我聽!」

瑟連也跟著班納圖後面走。不知怎麼的,瑟連覺得阿寇兒的背影,看起來像是還滿享受被班納圖追的。

 

守護自然——阿寇兒清晰的知道該如何做到。厄魯提讓他知道每一個細節。成為騎士後,這就是他的正義,直到今天。他是獵人,他狩獵那些危害自然的獵物。

然而,「璽克」這個獵物有點奇怪。離開部落這些年,阿寇兒見過不少違反厄魯提的東西。像是該有森林的地方是田地,後來發生土石流……璽克讓他感覺違反了厄魯提。

璽克藉著獻祭騎士引起的爆炸,阿寇兒感覺這是違反厄魯提的東西。

(有不該在這裡的東西在這裡——)阿寇兒是這麼覺得的。而導致那不該出現的東西出現的,就是璽克。璽克本身的存在並未違反厄魯提,但他能夠導致違反厄魯提的情況。這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很多山老鼠都是這樣的存在。

然而璽克讓阿寇兒感覺,他能夠違反厄魯提的程度,絕對不是山老鼠能比擬的。

阿寇兒覺得非常有必要找到璽克,阻止他。

憑著安各沃人會稱之為「直覺」的厄魯提,阿寇兒找到璽克的足跡,一路追蹤下去。

他發現璽克越過柵欄,進了一塊私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獅拔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