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璽克逃亡的時候,在同一個國家的其他角落,安派特和他的徒弟們過著日常生活。

安派特在魔法院地方事務所的櫃台前辦理師徒關係登記手續。魔法院規定所有師徒關係都要通過國家審核。

這是有原因的。除了國家會給予師徒雙方各種權利外,也要保護這個制度不被濫用。

現在正和安派特接洽的櫃員做這行也有兩年了,所謂「濫用」的情況他也見過。曾經有個傢伙搞混了收弟子和找情人的差別,找弟子時指定「胸部要大、年紀不可以超過二十六、必須是處女。」下場是師徒關係審核不通過。

安派特的問題不是這種的。安派特對師徒關係的觀念很正常,或者該說是正常過了頭,幾乎讓人產生「這人是從古書裡跑出來的吧?」的錯覺。

不過安派特是一條龍。他有法師執照,所以毫無疑問是法師,也毫無疑問有資格收弟子。不過他還是一條龍。

對於龍能不能像人類一樣施展人類的法術,許多人類對此抱持懷疑。即使光明之杖已經用法師執照為他掛保證了也一樣。這種事只要當面看安派特施法就知道了,但是絕大多數人都沒有當面看過安派特施法。

何況龍在法師界肯定沒有人脈。在這個時代,人脈是弟子選師父的首要條件。

有利的地方是,安派特收的學費低廉,還包吃包住。根本是把徒弟當成孩子在養。

總結下來,安派特尋找弟子的難度是中等偏高。

家境、經濟狀況不好、只求學到一技之長的申請人就願意當安派特的弟子。

目前為止安派特已經找到三個弟子了。今天安派特是來遞交他和第三個弟子的關係書面申請,之後還會有見面約談。以安派特的情況來說,不需要擔心國家駁回他的申請。

「你想組一支足球隊嗎?」櫃員問安派特。

「足球隊需要多少人?」安派特偏著問。他現在是人形。

「當我沒問。」

「養這麼多徒弟,你沒問題嗎?」櫃員問。

「沒問題。他們到我家以後體重都增加了。」安派特說。

「不只是體重的問題吧。你要量力而為啊。」櫃員擔憂的看著安派特。

「沒問題。我會把他們養得胖胖的。」安派特認真的回答。

「就說不是體重的問題。」

安派特走後,櫃員著手整理資料,還是覺得有些擔心。他很不願意這麼想,但是家境不好的人類,受到成長環境的影響,有比較高的比例有心理問題。照料一個要花的心力比照料小康家庭出身的乖乖牌要多好幾倍。安派特是龍,恐怕沒考慮到這一點,櫃員也不知道該如何提醒他注意。

「希望不會有事。」櫃員喃喃的說。

 

辦完手續,安派特走出事務所。在門前變回龍型,拍拍翅膀飛上天空。

從空中俯瞰這座人類城市,就和平常沒有兩樣。公車老樣子到處跑,工地也還是敲敲打打。飛過公園的時候他看了一眼遊樂設施,才發現不尋常的地方。今天公園裡的人類孩子特別少,只有平常的一半不到。

他以為是他記錯人類的活動時間表,也許今天是上課日。他沒有多想,直接飛回龍巢去。

到了自家門前,降落後,他叼起門邊的「龍族新知報」,甩著尾巴走進龍巢裡。

種在門外的一排草藥見狀,抗議的發出吱喳聲。他只好回頭,施了一道法術替他們擋住烈日,再進去屋內。

就要進入夏天最熱的時期了,該換一下放盆栽的位子了。安派特一面思考這些事,一面走進客廳,把「龍族新知報」放在桌上。

「瓏達漠亞!」看到坐在客廳角落的弟子,安派特咧嘴露出笑臉。

瓏達漠亞膝上放著一本打開的《簡單易懂的施法要訣》,以一種幾乎是縮成一團的姿勢,坐在靠牆的矮凳上。

明明客廳中間就有一張大桌,現在沒有人使用,桌面很空,照明充足,他卻選擇坐在那個陰暗的地方。之前也和瓏達漠亞說過可以坐到大桌邊來,他還是一樣。

安派特隱約知道瓏達漠亞這種行為有異,但他覺得最後一定沒問題的。

安派特叫了他的名字,瓏達漠亞的反應是縮著脖子抬起頭,看著安派特的眼神有幾分畏怯。

沒有笑容,瓏達漠亞在擔心些什麼。安派特注意到了。於是他趕緊開口講話,讓瓏達漠亞知道自己喊他名字不是為了罵他:「你的師兄呢?」

瓏達漠亞小小的、難以察覺的鬆了一口氣:「哈安和思其索出門了,他們說要去找法術材料。」

「他們有說什麼時候回來嗎?」

「晚餐前會回來。」

「翹掉下午的課。他們兩個就這麼討厭魔藥學嗎?」安派特雖然是在抱怨,卻是用高興的語調在說。

受到安派特的影響,瓏達漠亞也露出小小的笑容:「他們出門前說,要他們再面對大鍋,他們寧可面對炎魔。」

「別以為我找不到炎魔啊。那個魔界就有了,下次真的弄一隻來!」安派特開玩笑說。

瓏達漠亞也笑了兩聲。

很好。安派特對瓏達漠亞的笑很滿意。

對於瓏達漠亞縮在角落的習慣,安派特決定暫時不干涉。他在大桌上攤開「龍族新知報」,發現夾了一張紅色標題的特刊。

上面寫著「光明之杖緊急通知」。是關於黑夜教團的事情。由於人類政府發布了包括擴大警察權限在內的各項臨時措施,特別告知各非人智慧生物這段期間的注意事項。

看到「黑夜教團會綁架年輕人類」這段,安派特終於知道為什麼公園的小孩那麼少了,家長不讓他們出門吧。

還好哈安和思其索已經超過上面寫的危險年齡了。不過通知單上說可能會遇上流竄的逃犯,希望他們倆平安。

安派特繼續看,社會版提到有個法師施展讓女人自動脫掉衣服的法術,除了妨礙性自主之外,還被以「使用命令術」的罪名移送法辦。

安派特放下報紙,既然本來要上課的人跑掉了,就給還在家的人上課好了。

「瓏達漠亞,過來、來這邊。」安派特用爪子推了下椅子,示意瓏達漠亞過來。

瓏達漠亞猶豫了一下,拿著書走到安派特旁邊坐下,疑惑的看著安派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獅拔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