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災厄過後三十天,遺跡城市聯盟決定要摧毀遏令。
這段時間,遏令一直到處殺害他們能找到的每一個人。聖兵不只逼近遺跡城市聯盟的防衛線,和警戒隊發生戰鬥,也攻擊附近的王國。目的不是搶劫、不是抓奴隸,目的就是把人全部殺光,不留活口。
眾多受害王國要和遺跡城市聯盟一起,組成聯軍對遏令發動攻擊。
警戒隊將會轉型為軍隊。所有人都要決定自己在戰爭體制裡的位置。
解析學校停課了。對於自己該做什麼,狄旺下了決定。
這天早上,狄旺闖進法恩和多夫雅的新居,在早餐面前提出邀請:「法恩,跟我去探索初聖遺跡。」狄旺邊說,邊把他帶來給他們加菜的肉排放在桌上:「你不要加入軍隊。你當我的警戒員,跟我去探索遺跡。遏令忙著和我們打仗,他們看守境內遺跡的人力會嚴重短缺。我們趁機溜進去。」
「喔,好。」法恩平靜的,馬上答應狄旺的邀請。雖然時機特殊,但是這件事很久以前就約好了。他拿了一片麵包給狄旺。
多夫雅倒了一杯牛奶給狄旺,說:「我也去。」
狄旺發出很大一聲:「什麼?」
「法恩去哪,我就去哪。你不可以把新婚丈夫從他妻子旁邊帶走。」法恩還在放蜜月假,沒人可以帶走他。
狄旺吞了一口口水。他原本擔心的是多夫雅會不讓法恩去,想不到是多夫雅要來。多夫雅很強健,也會使用鎗械,準頭還不錯,帶她去說不定還不錯。
「妳要聽我指揮,沒問題嗎?」狄旺問。
「沒問題。」
「這很危險。」狄旺看向法恩。
「優洛會去嗎?」法恩問。
「她當然會去。不帶她去的話,我會被宰掉的。」
「那就是了。」法恩說。
狄旺懂法恩的意思,但他還是追問:「優洛是解析員,探索遺跡是她的使命。多夫雅根本沒有去的理由。」
多夫雅開口說:「你們想解開災厄的真相吧。而且你特地在這種時候去的遺跡,和那個有關吧。」
多夫雅說話的聲音變了,狄旺聽得出來,多夫雅是認真的。
多夫雅說:「我想知道災厄為什麼會選上人類!讓我幫忙!」
「我明白了。」狄旺深深吸氣,再吐出,然後對多夫雅說:「現在我這邊資源嚴重短缺。大家都想去打仗,都沒人想探索遺跡。這樣才四個人。而且機械馬都要拿去打仗,我們只剩破到沒人要的東西可以坐。」
「可以騎狗。」多夫雅說:「我可以找幾條狗來。」
狄旺思考了一下,雖然他對那種毛茸茸的生物不太熟悉,但是他們需要代步工具:「好,那就拜託妳了。四個人加上狗,不知道能搬多少記憶方塊回來……我老婆說可以當場跟核心接觸,我跟我老婆直接把內容全部背下來。那就不用搬記憶方塊……」
狄旺用手指按著太陽穴,如此窮酸的探索隊,要挑戰關係到災厄謎底的重要探索任務。
但是這個機會難得,他無論如何都想去。如果遺跡城市和王國的聯軍成功消滅遏令,以後再去探索也可以,但也有可能我方打輸或是撤退,那就錯過大好機會了。
「好,那麼,多夫雅要先上課,了解遺跡的基本常識,出發前要全部學會!我再去試試看能招到多少人。」狄旺說完,把牛奶一口氣喝光。
「你們也要學怎麼和狗相處。」多夫雅說。
「對,我也要學怎麼騎狗。」狄旺說。
於是狄旺離開前,多夫雅帶他去和家裡的特瑪斯認識下。特瑪斯聞過狄旺的手以後,直接用頭把狄旺撞倒,然後舔他的臉。
「救命啊!」狄旺努力抓住特瑪斯柔軟的耳朵:「牠這是在嘗味道嗎?狗要吃我?」
「你在出發前要全部學會。」法恩沒救他,站在旁邊笑。

德貝知道狄旺的計畫以後,決定加入。他告訴狄旺:「那是芬特想看的地方,我也一直很想看看那裡。我想知道那些大人物隱瞞了什麼。」
探索隊的最後一個成員是衛里斯。他對狄旺說:「我對打仗沒興趣。我想繼續做平常做的事。而且,雖然記憶是你和優洛比較強,但是說到解題,是我比較強。」
六個人,四條狗,兩台機械馬,組成了初聖遺跡探索隊。

戰爭終究無可避免的開始了。
狄旺用他在災厄研究會裡的權限和人脈,確保探索隊成員沒人會被送到前線去。
狄旺一面探聽戰況發展,一面擬定計畫。災厄研究會裡很多人雖然不跟狄旺去探索遺跡,但是是支持他的,有很多人願意在軍隊裡幫忙他。
多夫雅向優洛學習遺跡知識,也教大家怎麼和狗相處。法恩和德貝訓練大家作戰、使用鎗械。德貝還擔任對手,讓大家預習面對聖兵的情況。徒手近身肉搏的話,連法恩都不是聖兵的對手,一定要保持距離用鎗對付。平常可以對聖兵使用弱點攻擊,他們的身高很適合對聖兵使用弱點攻擊,但是全副武裝的時候,聖兵的弱點是有裝甲的,弱點攻擊無效。
狄旺請軍隊裡的朋友弄來了敵人的衣服。他打算,要是不幸在路上被遏令的人民發現了,就讓德貝假裝自己是遏令的聖兵(身材很有說服力,也真的當過),正在押解犯人之類的。
他們想了很多很多。狄旺、優洛和衛里斯到處籌措資源。探索遺跡必備的繩子釘子飲水糧食等等,現在都是珍貴物資,都要和軍隊搶。
他們沒有想到,做了這麼多的準備,結果幾乎都用不上。

災厄過後三十五天。狄旺判斷可以出發了。
出發之前,多夫雅和爸爸、媽媽、妮莎、伊娜擁抱,親親多普、比路狄、特瑪、珊雅的臉,對哈塔揮揮手,扮鬼臉。
然後,她鼓起勇氣,穿上她的皮長靴,背起鎗,牽著特瑪斯,說:「我走了。」
她不知道她要前往的是怎樣的世界,但是她一定要去。

初聖遺跡探索隊沿著十多天前,多夫雅的村莊和法恩的部隊撤退到後方的路線,逆著走回去。
他們先走大道前往防衛線。
無數的機械龜、機械象開在大道上奔赴前線。穿上軍服、拿著鎗的人們,或是一臉茫然,或是眼中帶著仇恨,跟他們同行。
他們花了一天多抵達防衛線,穿過上面配置著許多固定式機械象的城牆,繼續前進。
之後他們跟著軍隊走,越來越靠近遏令,但是他們不會前往多夫雅的舊居。那裡現在已經成了兩軍交火的戰場。據說多夫雅原本住的村莊幾乎成了平地。
他們在捲入戰鬥之前脫離大部隊,和打算繞道包夾敵人的別動隊在戰場外繞行,避開主要戰場,深入遏令領土。
等到靠近初聖遺跡的位置,他們和別動隊分開,換上敵方服裝,前往初聖遺跡。原本的打算是,等到別動隊那邊開戰了,敵人在這附近的防守力量都會過去對付別動隊,他們就在那時候入侵初聖遺跡。
等待別動隊開戰的期間,他們要躲在無人的森林裡。
結果他們才剛進森林不久,就發現異狀。
狗狗發出低鳴聲,盯著樹叢看。
「誰躲在那裡,出來!」法恩拿鎗指著草叢說。
「拜託不要殺我們!」走出來的是牽著小孩的女人。她看到穿著聖兵制服的德貝,嚇得腿都軟了,跪在地上求情:「求求你至少放過孩子——」
大夥面面相覷,搞不懂這是什麼情況。
「等等,我們沒有要殺妳啊。」優洛下了狗,蹲在女子面前說:「妳為什麼害怕神的士兵?」
「放下鎗。」狄旺說。法恩把鎗口轉向地面。
女子只是看著德貝發抖。
「放心,他是假的。」優洛說。因為身材的關係,實在沒有說服力。
女子只是不停重複:「求求你們放過我和孩子——」
「沒關係,妳走吧。」狄旺說。
女子馬上抱著孩子衝進森林深處。
「不會去叫敵人來嗎?」法恩問,不過他也沒打算開鎗。
狄旺想了一下,說:「應該不會。」對於聖兵做了什麼,他有不好的想法。
之後他們在森林裡又碰到幾次逃跑的平民。
好不容易碰到一個比較冷靜的,優洛成功說服對方不要怕德貝,那個人說出的事情就和狄旺的猜想一樣:「聖兵想殺死我們!」
遏令不只屠殺外面的人,也屠殺自己的人民。
「到底在搞什麼啊?」雖然猜中了,但狄旺真的不明白背後原因。以時間點來說,就像是遏令殺外面的人的行動,由於遺跡城市和王國反抗而受阻,於是就轉而屠殺自己的人民。
所以遏令到處殺人,也沒有爭奪土地和權力的意思,完全就只是想殺人,殺誰都可以嗎?
「他們還在村子裡嗎?」法恩問。
「已經走了,但是我們不敢回去。」
「謝謝你。你多保重。」
村民離開以後,他們討論下一步。
「要是聖兵回來,到森林裡搜索這些村民,森林裡也不安全了。」法恩說。
「我們直接去初聖遺跡看看吧,但是要小心。」狄旺決定。

災厄過後第四十一天中午,他們抵達初聖遺跡。
初聖遺跡周圍有巨大的地面建物,白色的環狀高牆圍繞著真正的出入口。高牆底下有可以一個讓人出入的開口,沒有裝設門板。
那個開口本來應該會有聖兵把守。
但是他們看到高牆在開口的地方開了一個能讓機械象通過的大洞。毀損嚴重到牆壁本身都跟著垮了一段。
沒有看到活著的聖兵,只看到聖兵的制服布料包裹一些碎肉和骨頭,四散各處。
「火藥的味道。」衛里斯說。他騎狗到門邊看,發現一些燃燒的痕跡。但是跟牆上的洞比起來,燃燒的範圍不大。火藥不是牆垮成這樣的原因。
「是看門的。」狄旺指著地上的巨大腳印說。
有時候,遺跡會因為年代久遠的關係,出入口毀損。這種時候,在遺跡內部看門的兩隻獅身人面機械獸有可能會離開崗位,用蠻力開闢其他出入口。
狄旺想到一件事。遏令在初聖遺跡周圍蓋地面建物,顯然是為了不讓人進入初聖遺跡,那為什麼還留下一個沒有門板的出入口?有需要出入的話,裝個門、上個鎖不是更妥當嗎?
是不是不能裝門?裝了門,那兩隻看門的就會判斷「出入口被堵住了」,跑出來開闢出入口?
火藥的味道,會不會是聖兵打算用火藥封閉這個出入口,讓任何人都不能進入遺跡。結果反而把看門的引出來了,雙方交戰的結果,聖兵全被殺了。
遺跡歡迎解開謎題的人進入。遺跡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人進入。初聖遺跡也是如此,這很正常。但是狄旺透過牆壁垮掉的開口往內看,這裡距離初聖遺跡真正的出入口絕對有一公里以上,一般遺跡不會維持出入路線通暢到這麼遠的地方。
上古人在初聖遺跡裡放了什麼,他們強烈希望後世人類能夠接收到的訊息?
狄旺下定決心,說:「走,我們進去。」
接下來的地方,連德貝也沒有去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獅拔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